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讀書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讀書的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孤獨寂寞時,閱讀可以消遣,高談闊論時,知識可供裝飾,處世行事時,正確運用知識意味桿——我發現了讀書的美。

  當我孤獨寂寞時——拿起一本書,無論是耐人尋味的《童年》,還是驚險刺激的《海底兩萬里》,或者是充滿童趣的《醜小鴨》,都會使我身臨其境。

  魯濱孫終於乘着小船離開了他被困28年的小島,我不禁激動的活蹦亂跳;白雪公主將要吃下那有毒的蘋果,我緊張的七上八下;主人公傷心,我也傷心,主人公快樂,我也快樂;主人公緊張,我也緊張;主人公遇到了危險,我也彷彿遇到了危險……每當故事發展到了高潮,我也會忘記呼吸,期待着主人公的勝利,成功,幸福……

  或許,這就是讀書的神奇——我發現了讀書的美麗。

  當我高談闊論時,背上一首從書中學來的哲學詩,或者某某某人的經典名言,會令人刮目相看吧!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感覺到了,在我和其他人談話的時候,心中想要展示自己的慾望。沒辦法,總想着書中主人公的破口成章,總想着書中主人公的光彩結局,總想着……

  或許,這就是讀書的吸引力——我真的發現了讀書的美。

  書籍的範圍很廣,哲理書,歷史書,英語書,生活常識書……每當我遇到什麼生活上的困難,便翻一本生活常識書,它是我的生活助手,是我的生活老師——衣服沾上油該怎樣洗,失眠了怎麼做,怎樣調節室內的空氣濕度……每當我遇到學習上的困難,字典,在文字的海洋中遊玩,查找自己想要知道的資料;翻開一本英語書,在字母的天空中戲耍,領略英語的魅力……

  或許,這就是讀書的威力——我真的發現了讀書的美。

  我發現了讀書的美,就是發現了友愛的美,發現了鼓勵的美,發現了美好的美,發現了讀書的美,就好象發現了優秀人群身上的美,發現了思想家的美,發現了藝術家的美,發現了文學家的美……

  我,發現了讀書的美麗。

  河北張家口市宣化六中初二:王若璇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讀書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讀書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