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來說,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題記 

  天氣冷極了,我跟爸爸在頂着寒風等着公交車,雖然帶着手套,但雙手還是凍得僵硬,真是個鬼天氣。我的雙腳跺了又跺,一輛輛車過去,望眼欲穿的時候,終於車來了。人們蜂擁而上,我被裹挾着上了車,剛才是冷,現在又多了煩悶。 

  “各位乘客下午好,歡迎乘坐14路公交車。到百貨大樓的乘客請往後門走。請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準備下車。開門請當心。”聽着這溫柔的聲音,一股暖意湧上心頭。只見一個頭髮花白,大約50歲左右的售票員站在車門邊。爸爸告訴我:“她叫答朝榮,是全國勞模,是我們阜陽人的驕傲。”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我開始仔細觀察她。 

  每一位乘客上下車時,她總送出親切的微笑。那溫柔的話語,一遍遍,慢慢逐走了車廂里的寒冷。我看着她,心中疑惑,每天重複這樣的表情和語言,她能不感到厭倦嗎?正想着,一位老大爺蹣跚的擠上車,他面色蒼白,兩手一個勁兒地發抖。我正為他擔心,答朝榮已經迅速迎上前去,攙住了老人,給老人安排了一個靠前的位子,讓老人坐穩。我看得出了神。 

  坐了沒兩站,老人示意要下車,她忙去攙扶,老人站起身,我看見他面色更難看了,突然“哇”地一聲,吐了答朝榮一身。我捂着鼻子往旁邊避得遠遠的。答朝榮沒有急着擦自己的衣服,而是小心的把老人扶下車,又囑託一塊下車的人,幫着照應一下。老人抓住她的手激動地說:“你真是俺的好閨女。”我和滿車的乘客都敬佩地望着她,那一刻,我明白了這日復一日單調工作的意義,我突然懂得了什麼是平凡中的美麗。 

  生活中處處充滿美,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細心體會,你就會發現——美就在我們身旁。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