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雞蛋,碎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碎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連軍,快找個碗,奶奶把雞蛋打碎了"這是連軍大伯家的哥哥(開軍)在吆喝,聽起來聲音是那麼地急切。我聞聲就快步從屋裡走了出來,想看個究竟。 

  沒走幾步,我就被眼前的場面驚呆了,一箱子雞蛋全都躺在了地上。只見地面上亂七八糟的,蛋黃。蛋清。破碎的雞蛋殼混合在一起,當然還有極少的幸運者。孩子的奶奶在努力地尋找着完好的雞蛋,邊挑選邊在數着雞蛋的個數,一個,兩個,三個……我聽的出她的聲音有些發顫,能看得出她多麼希望能多找出幾個呀。有些雞蛋只破了一點,孩子的奶奶用她雙歷經滄桑的手拿起來,去掉殼後放在了準備好的碗里,最後弄了整整兩大碗。剩下的就不能食用了,只見地面上還有好多完好無損的蛋黃,當時我看到奶奶真想把他們都弄回去,孫子們都說髒了,她也就放手了。我知道她的心裡肯定特別的心疼,我也感覺太可惜了。 

  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聽我慢慢道來。原來雞蛋是奶奶的女兒過年拿來的,一共三箱,老奶奶和她的兩個兒子各一箱。當時都放在了老奶奶家裡,剛才就是大兒子的孩子來取雞蛋時發生的一幕。孫子剛上初中,奶奶想幫他提出門口放到車上,這也是心疼孫子呀。沒想到就在離車子兩步之遙的地方慘劇發生了。本來是好意卻辦了壞事,當時奶奶是極度的愧疚呀。因為在收拾的時候,我就聽見奶奶不停地說:"把我那一箱給你們,我要這些壞的,怎麼說都是我弄壞的呀。"孫子年紀不大,卻很懂事,一再地推辭,還指着碗里的雞蛋寬慰奶奶說:"晚上就吃炒雞蛋了。"我為奶奶有這樣一個好孫子而感到自豪!他是那麼的通情達理呀,對奶奶的行為不是埋怨而是安慰。最後經過一番激烈地奪讓,奶奶沒有擰過孫子。但奶奶對於這件事是非常過意不去,又把家裡的一小袋散雞蛋給了開軍讓他帶回家。也算是對自己的錯誤的一種補償吧,也許這樣她心裡會更舒服一點。 

  我本來去他們家是玩的,卻碰到了這麼一個小插曲。晚上回到家后感慨萬千。 孫子的言行,讓我看到了親情的偉大。那個賣雞蛋的人讓我看到了他的不負責任。大家肯定都見過裝雞蛋的箱子,它的出現讓雞蛋更加容易攜帶,精美的包裝送給親朋好友也有面子。可大家都知道那個箱子都是插起來的,不是很結實,特別是底下,一壓的話很容易壞,剛才老奶奶就吃了這了虧,事後我看了一下,她那個箱子根本沒有任何加固措施。我們在用箱子的時候都是先用寬的膠紙封嚴,這樣一來,十斤八斤的東西裝在裡面,隨便你怎麼提呀。我想可能是春節買雞蛋的人多,有些供不應求了,賣雞蛋人太忙了,就把這道程序給省了,你省了事,可不知有多少人倒了霉。你為了蠅頭小利卻失掉了誠信,無論何時我們都要誠信待人,記得我教過孩子一篇叫《萬年牢》的文章,他說的就是誠信的故事。當然關於誠信的故事,從古至今,數不勝數。 

  通過幾年的與孩子接觸,也看到了一些不良現象,個別孩子愛撒謊,在家裡哄家長,在學校騙老師,兩方都被他蒙的團團轉。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多方面,我就不一一闡述了。雖然這是個別現象,但也要引起家長朋友們的重視。

您正在瀏覽: 雞蛋,碎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