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屹立在孤獨中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屹立在孤獨中的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是一群普通的老人,他們住進了一個叫做“養老院”的房子里。也許他們的耳朵早已聽不清你的聲音;也許他們的眼睛早已看不到這個世上的一切;也許他們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快樂、幸福,相反也許他們真的很孤獨。 

  跟着學校的隊伍,走在寬敞的馬路上,喊着響亮的口號,我就這樣的來到了敬老院。剛剛踏進敬老院的大門,安靜的環境就使我緊閉自己的嘴巴,這裡的環境太安靜了,沒有汽車的響聲、沒有人說話的吵鬧聲,甚至安靜的令人可怕,因為他們的世界很孤獨。 

  老師開始分小組了,總共分了七個小組,同學們分工合作。毒熱的太陽烤在同學們的臉上,使得他們大汗淋漓,但是他們顧不得擦去臉上的汗水,一直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邊的幾位同學開始脫去了爺爺、奶奶們的鞋子,為他們洗洗腳、捶捶背、聊聊天,那樣的場景能使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灑下熱淚。“噠噠噠…”一陣二胡聲,在我的耳畔響起,拗不過自己的好奇心,還是跑去了那間房間看了看,原來那是一位雙目失明的爺爺在拉着自己摯愛的二胡,身旁的孩子們不覺的鼓起手打起來拍子,了解了這位爺爺的故事,我才懂原來有種東西叫做執着。 

  開始照相了,爺爺、奶奶們坐在最上面,我們幾個孩子挨着他們坐在下面的台階上,每個人的臉上都露着幸福的笑容,那樣的真實、快樂。朱老師說表演幾個節目令大家熱鬧、熱鬧,於是我們聽到魏老師為大家帶來的《花木蘭選段》、《父親》、《母親》等歌曲,朱老師隨機採訪了幾位爺爺,他們為我們講述了紅軍的故事,也給予了我們最高的祝福,也許他們的話是那麼的語無倫次,但是使在場的我又一次的落下眼淚。最後我和搭檔李曼玉以及全體同學一起祝福爺爺、奶奶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此次的活動就在那聲聲的祝福中結束了。 

  其實爺爺、奶奶們,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懷,需要我們的照顧,更需要我們帶給他們更多的歡樂,以至於不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孤單。在這個世界上最美的東西莫過於愛,愛能使孤獨變得美麗、愛能使孤獨變得歡樂、愛能使一切都變得更加美好。 

  同學們,星期天的你能否抽些空,去看看他們,去和他們說說話,為他們捶捶背,他們真的很需要我們!

您正在瀏覽: 屹立在孤獨中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屹立在孤獨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