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為什麼而哭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為什麼而哭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遠處,隱隱約約傳來一陣哭聲,是鳥的哭聲!斷斷續續,若有如無,卻又聲聲凄涼!從乾澀的喉嚨發出來,不婉轉,不嬌嫩,冷硬無比!盪在平靜的黑暗中,頓化作一支支冰錐,直刺我的心臟。我撫着滴血的心,循着這凄厲的哭聲摸索去。來到一間破敗小屋前,從破爛的窗框偷看進去,看見牆上掛着的一支支閃着冷峻的光的獵槍。朽木桌上放着一個精緻的鳥籠,困着一隻鵝黃的鳥。嬌弱的翅膀上纏着滲血的繃帶,那恐懼的雙眼分明掛着淚…… 

  你為什麼哭呀,我的鵝黃的小鳥? 

  莫非你恐懼牆上的獵槍,再一次用冰冷的槍口對着你溫熱的身軀?唉,你可懂得,這個就是自然界的規則——弱肉強食。人生本如戲,每個遊戲總有一套規則,這不過是規則之一。懦弱者必定就會成為強大者的囊中之物。如果你不想成為別人的盤中餐,你唯有將自己武裝起來。強壯你的身軀吧,才有可能掙脫這該死的鳥籠!豐滿你的羽翼吧,才有能力翱翔於無際的蒼穹! 

  你為什麼哭呀,我的鵝黃的小鳥? 

  莫非是你太過思念那個溫暖的鳥巢?還是太過思念那些牽扯着你的心的家人?唉,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再捨不得又如何?等冬天來了,他們就要拋下這裡的一切,結伴南飛。你的思念縱然再深沉,也不能化作一根細絲,扯住他們翱翔的雙翅,把他們從高不可攀的藍天喚回來。終有一天,我們也必須學會獨自生活。只是命運它,把這一刻從你的生命中提前了許多。人生當自強,抹去你的淚水吧,去迎接明天的朝陽! 

  你不是不哭了嗎?你怎麼又哭了呢? 

  什麼?你說你心疼那些倒下的大樹?你想控訴無知的人類?你說你不可能以前的茂密森林?呵,別傷感了。你要懂得寬容那些利欲熏心的人類。他們亂砍濫伐,無節制向大自然索取的行為的確可恥。但你要知道,那自私的人類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的人類都是良知未泯的。你看,近幾年湧起多少環保組織。一棵樹倒下了,可是另一棵樹苗也悄悄地發芽了呢。終有一天,光禿禿的山頭會再一次披上綠油油的新衣的! 

  你怎麼還哭呢?我的鵝黃的小鳥? 

  什麼?你說你想死?想死在森林裡?你說你非常非常懷念森林媽媽?森林養育了你,而你卻看着它被斧頭一刀一刀地傷害,卻無能無力?啊,不,這不是你的錯,不應該讓你接受大自然的懲罰。你應該拭去臉上的淚水,抹平心靈的創傷,重新聚起全身的力量,掙脫這該死的鳥籠,迎接旭日的陽光!人生是海,希望是舵,使我們在暴風雨中不迷失方向!雖然被傷害過,但請憧憬明天。我相信人類終有一天會還給你一個完完整整的、茂密的家!你相信么? 

  別哭了,我親愛的小鳥啊! 

  什麼東西從我的臉龐輕輕地滑落,冰冷的,落在枕上,那分明是我的淚!窗外的陽光斜斜地射進來,落在我晶瑩的淚珠上,小小的,透明的淚珠竟折射出希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你為什麼而哭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為什麼而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