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先問一個問題,最經最受人矚目的,轟動全世界的事是什麼?想必這個問題很簡單,那就是“2010世博會”。為此,全世界都在為世博會做準備。然而,在這同時,也會反映出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那天大清早,馬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正是上班擁擠的高峰。X路公交車緩緩地向停車站開來。一時間,十幾個乘客蜂擁而上,你推我擠,摩肩接踵,如潮水般向車門涌去。在這一輪又一輪的潮水中,參插這一個稀疏的白頭——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奶奶在人流中吃力的向前走,車廂內恰好有一位乘客下了車,留下的那個空位迅速地像磁石一樣吸住了所有人的目光。頃刻間,這一道文明的考題不知不覺地擺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幾里之外,一位黃頭髮的青年虎視眈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般衝上去;另一位時髦的小姐也不甘示弱,穿着高跟鞋,一扭一扭,小碎步地挪步上前;那個挺着啤酒肚的壯漢子,更是一馬當先——他們大顯神通,毫不示弱。一場現代版“三國大戰”拉開圍幕。 

  說時遲那時快,從狹窄的車廂內劃過一道黃線,一個黃色的手提包不偏不倚的落在了那個空位上,隨後一位外國男青年穩穩噹噹地坐了下來,他的舉動立刻挑釁起了所有人的公憤。以打量,老外穿着一件名牌夾克,是個留學生,藍色的眼睛,很帥氣的樣子,讓其他人氣不打一處來七嘴八舌起來: 

  “哼,原來是個洋鬼子,這麼不講文明,真丟你們國家的臉!” 

  “還是留學生吧,白讀書啦!” 

  “這麼不講公德,把他轟下車去算了!” 

  . . . . . . 

  誰知這位“老外”一點也不惱,笑眯眯的,環顧車廂四周。忽然,他歡叫地跳了起來——原來他發現了那位老奶奶正在他的身後。””Hellow , sit down, please!””老奶奶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給我讓座嗎?老奶奶一臉疑惑。 

  “輕坐(請坐),老台台(老太太)!”他吃力地說著含糊不清的中國話,眼睛里透出來親切的微笑。 

  “謝謝你,小夥子。”老奶奶咧開了嘴,笑了。 

  頓時,車廂內傳來了掌聲,那幾個七嘴八舌的人垂下了腦袋。 

  世博會來臨之即,也會迎來很多外國人,對比一下,同樣是生活在世界上的人類,相差為何那麼大?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