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人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人之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我站在天橋上,看着下面繁華商業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尋找着今天第一個下手的目標。 

  沒錯,我是個扒包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小偷”。在我的眼裡,人就是一台台的取款機,裡面除了錢,空空如也。 

  “被我搶了的,都是活該!誰讓你們拿這麼多錢?有錢的沒一個好東西!你們這些城裡人,一個個爾虞我詐,人與人之間只認錢!”我在心中重複着這句話,腦子裡只有仇恨和憤怒。 

  得手了!我如往常一般,拎起包就跑,直到確定那中年胖男人再不可能追上來為止。成功了!這是我第一次成功得手!以前,我總是失手,被失主暴打一頓,甚至掛個牌子遊街——補充一下,我還是個新手,才入道一個多禮拜。 

  我興奮地搜索着戰利品,看來這次收穫不錯。正當我翻動着提包向前走時,忽然聽見背後一個稚嫩的童聲:“叔叔,你的錢掉了!” 

  我回頭一看,剛才包里的幾張票子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再看說話人,是個四五歲的小女孩,一臉的稚氣。 

  “叔叔,走路要小心,不能把錢丟了,不然別人會揀走,你媽媽會責怪你的。” 

  我尷尬地笑笑,心頭一顫:“小朋友,謝謝了。” 

  “不用謝。老師說了,人與人之間就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你看,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啊!是不是,叔叔?” 

  我心頭又是一顫,心中最痛的那根弦綳了一下。我深深地向小女孩鞠了一躬,轉身向前跑去,留下莫名其妙的小女孩。 

  難道,難道是我錯了嗎? 

  上個月的那一幕又浮現在眼前。我拿着大學錄取通知書,從小鎮來到了這個大城市,準備追尋我的夢想。誰知,剛一下火車站,就遇到兩個騙子,騙走了我一年的學費……我站在街上仰天長嘯:“人與人之間,原來不過如此……”於是,我決定走上了這條路…… 

  “不!”我大吼了一聲。“喂,出租車!” 

  “師傅,去哪裡?” 

  “市公安局。” 

  我坐在後排座上,臉上竟帶着微笑。因為,這才是我要走的路。我只是看錯了方向,而正確的大道,還一直存在着…… 

  “人與人之間,原來一直是這樣子的……”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人與人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人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