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泥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泥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泥土

  說到泥土,我首先就想到了家鄉的泥土,想到了我一跳一跳地在上面印下我的腳印,想到了我摔倒后就不想爬起來,就像躺在一個無比巨大、十分柔軟的大床上,舒坦極了……

  是泥土孕育了萬物:傳說,人就是女媧娘娘用泥土捏出來的,而植物呢,更是因為泥土賦予它們營養,讓它們成長。於是,便有了可供人類食用的各類穀物、水果等。

  等我稍大一點時,便更喜歡泥土了。我和小夥伴們一起玩過家家,用閃着白光的小鏟子鏟起泥土,放進大一點的容器中,加水攪拌,做成“米飯”、“粑粑”,再找些樹葉呀、青草等植物,作菜,小夥伴們到處找來的碎碗碴子、杯子蓋等等之類的作盛菜的碗,這樣你做一樣“韭菜”,我做一樣“萵筍”;你做一道“蒸蛋”,我做一道“豆米”……再找一塊較大的、稍平點的石頭作飯桌,將做好的飯、菜放在桌上。嘿!這桌飯菜還真豐盛哪!除了做飯菜,還可以用泥土做玩具。用泥土和水,使勁摜,摜熟了,比麵糰還柔和,捏個泥娃娃,捏個車子,捏個小豬等等,想怎麼捏就怎麼捏,別提有多美多開心了!

  後來,媽媽不許我多玩泥土,說是弄得衣服、手上都是泥,髒得很,於是,我便把泥土當作髒東西跟它疏遠了。不知不覺間,我上幼兒園了,之後到小學、上初中,為了成績,而忽略了這位“老朋友”。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去打籃球,一個多小時候了,實在累極了,便躺在水泥地上,但覺得後背下硬邦邦的,還有一種極其讓人噁心的味道,我見旁邊有一片小草地,便爬了起來,到小草地上躺下,這時,我又聞到了那讓我熟悉的味道——泥土的味道!這樣躺在地上,近距離地看小草,看泥土,真讓人愜意,使我忘卻了一切煩惱,享受着這舒心的一刻。直到同學叫我,才緩過神來。

  這時我才發現,如今能在上面盡情打滾的大片的泥土已找尋不到了,全被鋼筋、水泥埋在下面。泥土是那樣的無私,它承受着全世界之重,卻從不炫耀,它的胸膛是那樣的寬闊,一望無際……

  回到老家,我找到了那把生滿了銹的小鏟子,鏟起一些土,放到紙杯中,先聞一聞,再加水攪拌攪拌……

  我情不自禁地趴了下來,親吻這令我懷念的泥土……

  初二:盧光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泥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