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悠悠 青傘悠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悠悠 青傘悠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甜甜的乳汁誰能忘懷,母親暖暖的懷抱誰不感慨;天下縱有萬般情意,最最動人的還是母愛;無私的母愛心中深埋,時刻系著系著兒女的命脈;廣闊的母愛胸間激蕩,日夜牽挂牽挂兒女的未來……

  窗外,一粒粒如珍珠似的雨點有意似無意、無意似有意地拍打着透明的玻璃,進入夢鄉的我,被這淅瀝的雨聲驚醒。揉揉眼睛、伸伸懶腰來個鯉魚打挺。打着一把花兒似的雨傘站在漠漠的天空下,望着這迷人的景色,不由得升起了一股思母之情……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自古以來,多以感恩母親最為之多,中國的大多數兒女不敢在母親面前表述自己內心想說的話,我也是如此,只是偶然間,看見了這個活動,想把愛大膽的說出來。

  母親啊母親,您還記得嗎,小時為我送傘。

  正在上課的我,被花窗外忽如其來的大雨所吸引,心中想到;咋辦,我沒帶傘,怎樣回家啊,一節課就這樣在我的手中流過。放學了,同學們一個個在母親的懷抱中與我擦身而過。我看見了,一把青色的雨傘在傘海中若隱若現,不到兩分鐘飄逸在我眼前,哦,原來是媽媽。她拉着我的小手走在傘下。咦,怎麼回事兒啊,我的頭頂是青色的、而母親的頭頂是灰色的,母親的半個肩頭被雨水打濕了,在她的睫毛上有一顆調皮的水珠滑來滑去。我嘟着嘴問道:“媽媽,你的肩頭打濕了”“孩子,別撒謊了,媽媽的肩頭沒有打濕”“有,媽媽,你自己摸摸,濕濕的”媽媽搖了搖頭。至今,我明白,母親的做法是想讓我得到更好的呵護。可是,母親,您想過沒?您越是這樣做,越是讓我感到心寒……

  孟郊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世上最最偉大的愛,人間最最深厚的真情——那是母愛。母愛,有時是大樹,有時是暖茶,有時是棉被……變的是愛的表達方式,不變的是對子女的那份愛;有母親在的日子,有時是甜,有時是苦,有時是幸福,有時是酸楚……變的是感覺,不會變的是真實。

  聖潔的母愛心中澎湃,風雨歲月沒有彷徨和徘徊,博大的母愛灑向天地,人生旅途充滿繽紛的色彩。啊母愛啊母愛,人間最偉大的愛,啊母愛啊母愛,把溫馨的世界摟在胸懷……

  貴州省正安縣廟塘中學初二:張雪

您正在瀏覽: 母愛悠悠 青傘悠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悠悠 青傘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