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神農架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神農架遊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神農架遊記 標籤:單元作文 神農架作文 八年級作文 六年級作文

  為了拓展我的知識面,爸爸答應我暑假去神農架一趟。8月中旬的一天,我們一家三口高高興興地踏上了神農架之旅。

  我們先乘火車到宜昌,再在宜昌乘大約五六個小時的車,便來到神農架的入口——鴨子口。這裡的海拔已經是一千八百多米了,與宜昌市區的炎熱相反,我感覺到了一絲絲的寒意,汽車玻璃也冰涼冰涼的。

  汽車在盤山公路上又行駛四十多分鐘,就是神農架的最高峰——神農頂。從山上往山腳下望去,植被的垂直變化十分明顯。山腳是闊葉林,山腰是針葉林,再往高處,草樹交錯。越往上,樹就越來越少,到海拔兩千六百多米的地方,就基本上沒樹了,只剩下了各種各樣的草和大熊貓愛吃的箭竹,可惜箭竹都枯死了。到山頂便只有草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高山草甸。

  神農架最有名的一個景點就是風景埡。這裡雲霧繚繞,再加上青翠的山巒,似乎仙境一般。聽說如果到了秋天,天氣好而且沒有雲霧的話,景色會更加美麗。從這裡可以俯視到山腰上紅、黃、綠的樹葉,他們相互交錯,如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還能遠眺各種奇峰怪石,它們在叢林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幽靜、蒼莽。

  離開風景埡,沿着盤山公路繼續往前走,便來到了板壁岩。在這裡,我看到了薔薇、冷杉、黃楊木、紅樺等過去我聽都沒有聽說的植物,其中有不少還是珍稀植物。有長了一千年還只有一個成人高的小葉黃楊,過去用來做直升飛機螺旋槳的紅樺,屬於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的珙桐……跟隨着導遊走了一會兒,我們看到一個洞穴。據說這裡可能曾有野人出沒過。洞穴旁古木參天,樹上附着厚厚的一層苔蘚。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好新鮮呀!

  游完板壁岩后,接着我們又遊了金猴溪、野人夢苑、瞭望塔等景點。

  這次去神農架,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豐富了我的知識,增長了我的見聞。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神農架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神農架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