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萍水相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萍水相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喜歡與一個大我5歲的靜謐的女子聊天,所以常去她開的超市。 

  每到空閑的時候,我便手裡拿着一瓶紅茶,一手轉着瓶蓋,給她將一些事,關於我的事,與她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看她微胖的臉對着我,此刻她總是倚在櫃檯後面靜靜的聽,聽到好笑之處插進來一些簡潔的笑聲。 

  我願意稱她為D。 

  我曾試着問她的過去,她也說了一些。比如,她今年是20歲,她沒有念完高中,父親早逝,母親獨自在鄉下生活等等。 

  “我見過許多單親家庭中的孩子有着不太緩和的心緒。你好像不同。”依稀記得小學時代就是,有些家庭的孩子,不管是父母離異還是父死母忘,他們都是同學、夥伴眼中的異類,他們放蕩不羈,行為叛逆,語言刻薄。現在想來不過都是心靈的創傷。他們都不是靜謐的人,因為他們太過懂得釋放自己。一切都是家庭的空白與自己的不自愛造成的。有時候希望家庭一直是一個溫馨港也是困難的事。 

  “有媽媽就好。” 

  D的母親與我的母親有着差不多的年齡,卻有着差太多的面容。她的母親我只見過一次,只對她一頭黑白相間的髮絲與滿臉縱橫的皺紋印象極為深刻。她不像道路上穿着光鮮艷麗打扮摩登入時的中年婦女。一條黑瘦的舊棉褲裹在腿上,有些污漬的質感粗糙的毛線衣顯得復古。在深秋季節的陽光下,伸出乾癟的手輕聲喚我:“來,坐。坐。”然後雙眼瞪向電視里雜亂的節目發獃。在她的眼神里我看到過早蒼老的痕迹。 

  下午超市的客人總是不多,我有時到櫃檯后幫忙賣貨,D去準備晚飯。我拿起一盒紅棗桂圓八寶粥,冰涼的鐵皮罐上印着不知名的暗色花朵,放肆盛開,常開不敗。襯底是純正的大紅,這顏色着實令人歡喜。 

  然後D跑過來偷偷與我對着站在店門口抽煙的男子噗之以鼻,走過去告訴他到別的店門口去抽,不要污染了空氣。 

  再然後我搬家了,搬到小鎮的主街西南,到離主街很遠的超市要走好多的路。於是直至現在我們未曾再見。 

  搬家第二個月的一天清晨我想起了深秋的在超市櫃檯后的下午,於是編輯了一條短信,說,我搬家了,見不到你了,並附上一個無奈的表情。 

  在要發送的瞬間突然想到,那些下午就如同我所搬離的那個家一樣,不過都是舊的事。最終沒有發送。 

  我與D不過是萍水相逢。

您正在瀏覽: 萍水相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萍水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