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乎所以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乎所以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忘乎所以 標籤:所以作文 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小時候,總是極端嚮往至純的女星。純,可以遮掩一切。但它不是矯揉造作,是真實的。有時候,這也成為我的理想之一。我的一生(十八年),生活是平淡的,但理想變了很多次。最早,在幼兒園老師的逼供下,我說我要當消防員,是因為羨慕他們的爬牆術。而後是白領、藍領、黑領,隨着年齡的增加,我的目標越來越與生活的現實接近。 

在我的身高不大於1.50米時,我的學習成績是班級中最好的。家長會之後,總是燦爛的陽光,泛濫的河水。但從那個極限之後,我發現我的成績以函數圖像的形式下降。 

不知不覺地,我學會了吸煙。形象頗不倫不類。試想一下,一個1.50米的小孩兒在廁所里抽煙,的確嘗盡了人生的辛酸。然而我們那時,是不敢在大庭廣眾之下抽煙的。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會抽,煙已經成為一個男生是否“成熟”的驗證。這和戰士們忍着劇痛手術時的目的和效果是一樣的,只能用來考驗勇敢和毅力。我總是想起小學王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中學生抽煙,是因為沒有工作急的。可是我發現,他們畢業之後大都是有工作都懶得去的,這也第一次打破了老師在我心中的權威性。 

曾聽誰說過,酒肚子是開發出來的。我從未開發過自己的肚子,所以直到16歲,我才發現它的真正價值。我常常喝了很多,甚至膀胱都抗議了,可腦子沒事。我喝啤酒時,總能體會到小時候媽******我吃板蘭根沖劑時的痛苦。 

對於像我這樣浪子回頭的還算極少數,但大多數人,就會這樣了此一生了。成為煙鬼、酒鬼,不要上進。當我醒來時,我停止了一切荒唐的舉動,我的自製幫助了我,完成了心中的理想。可我當時,是不這麼想的。 

煙也抽了,酒也喝了。該找點兒事幹了。因為年紀還小,所以還不能找女朋友。一幫小兄弟便開始了騷動。小鬍子是我們之中最為可愛的。他的想法,大都會被我們採納。邊哥是我們這個小集體的核心人物,有着小生的長像,人也很仗義,不吸煙,酒卻喝得沒節制。對朋友絕對忠誠,桶是一個大個兒,籃球投手,名義上是後衛,卻起着中鋒的作用。略有口吃,尤其在女生面前頗為明顯。大驢的個頭更大,之所以叫他驢,是因為笑起來比較驢,但人長得還算帥,這也是我四年初中生活中最值得我回味的一件事——給他起了這個外號。以至於在母校廣為流傳。老杜是我們之中最老實的,但起初的一些戰爭也因他而起。一次一個鋼中的小子在檯球室欺負他,結局很慘,用一句人道的話說,我們的確要為那孩子負責。但這不能怪我們下手太狠,誰要他欺負我們的老杜。我叫小強,這個團隊的軍師兼二號打手。我們混跡於江湖,總要惹出些事端,每次有孩子領家長來找,我都會以我的信譽在老師面前保證,不是我們乾的。但有一次老師實在聽不進我的保證了,必須要見到我的家長。我起初想讓哥充當一下叔叔,可被揭穿了。我在父親面前目睹了人世的艱辛和悲慘的命運,還有所有慘劇,而整個劇目的悲劇性人物就是我自己。從那以後,我老實了一陣子,可我發現,一個女生走進了我視線。嗚呼!我開始關注有關女人的書,先從女人最多的《紅樓夢》開始,金陵十二釵,幾百個丫環,是我心裡對美好生活的最佳幻想。這也是我未成熟心靈的最真實寫照。每每再看《西遊記》就讓我懷疑唐僧的抵抗力,一種苦行僧的思想逐漸磨滅了。於是我看到了王朔的書,並努力追求他的所謂自由,我發現他的《動物兇猛》,而我的“動物”正是她——戴玉。我不奢望我會成為寶玉,但戴玉的確不錯。 

那時我竭力把自己塑造成文明學生,讓文學把自己武裝起來。鐵凝、北村、樹上春樹都成了我的“奶娘”。這些人的作品使我發現,一個出色的作家要出名先要把“性”含蓄地表達出來,這一點讓我噁心。頭兩天看到一個知名的文化人把北村列入中國著名作家行列,尤使我不平。因為我是通過一段一夫多妻的故事才認識他的。我發現沒有污穢文章的作家,只有魯迅了!不管怎麼說,我看了不少書,不但沒明白什麼,反而更糊塗了。 

我第一次看言情,就對女主人公充滿了嚮往,也許是因為她的名字和《紅樓夢》有聯繫,我把這種幻想和嚮往轉移到她身上來。 

我對勝利確實有把握。 

我不只一次目送她回家,又不只一次計算她上學經過那條街的時間。我有一次目光和她相對,馬上裝作在看天氣。我相信自己越是對她無所注意,她越是注意我。 

我初中時作文不錯,不時在各種活動中獲獎。但那不是目的,我唯一希望的,是戴玉能看一看。於是我寫了一篇,老師認為很優秀,讓大家都來拜讀。她淡淡地看一眼,不去細讀。輕輕地,她走了,正如她輕輕地來;她輕輕的腳步,作別希望的小強,我當時極端絕望,認為她是在有意凌辱我的自信心。 

“我是最優秀的。”話一出口,我的幾個哥們都噓了一聲,喝了倒彩。幾乎要用拳頭幫我清醒一下。老杜才像個兄弟,安慰我說:“打PS吧,這一套,你不行。” 

“去死吧,你就不能說點建設性的意見。”我喊道。 

“這是你不能勝任這個角色,還是我來接力吧。”老邊一臉壞笑。我不由發功老邊應聲倒地,不住呻吟。 

我仍是天天目送他,又在兄弟們的幫助下設計出一個個萍水相逢戲,午後邂逅戲。哎!生活呀,遭遇戰打得太多,也太假了點兒,誰能天天都“這麼巧,又看見你了”呢?於是兄弟們以我的名義向她提。

您正在瀏覽: 忘乎所以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乎所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