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農架的傳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農架的傳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神農架的傳說

  武鑫亮

  在卡瑪爾草原上,一片蕭條景象。

  北風呼嘯着,似乎要把他吞沒。他已經在這裡呆了9天了。9天前,他與朋友打賭,買了車票,又徒步走了很遠,才來到這個廣闊的草原。此時正值初冬,天氣異常寒冷,他的食物也差不多吃完了。他清點了一下,還有兩塊餅乾。他咒罵著,從一棵小樹上別了一把個棍子,準備逮點動物吃。遠遠的,一群羚羊在跑動,他渴望着有一隻突然死去,讓他飽餐一頓。一隻只羚羊在他滿前跑過,霎時間不見蹤影。他反而被淹沒在灰塵之中。他咳嗽着,一屁股坐在地上。這時,他想起在家時的生活。他後悔了,他後悔自己為何放着舒適的生活不享受,偏偏到這鬼地方來受罪。只因為一時的衝動,他就帶着萬丈豪情,來這裡呆上一個月。現在回去嗎?不行,那樣會被笑死的。他躺在地上,這樣想着。

  他被一些極其微弱的聲音驚醒時,已經是第二天了。在他身邊,有一隻野兔。這隻野兔以為它是一塊石頭,仍然執迷不悟的朝他走過去,追尋着美味的草。他也注意到了這隻兔子,連大氣也不敢出。他的手悄悄拿住那根棍子,猛然一撲,把野兔嚇了一跳,愣住了。就在這寶貴的兩秒鐘,他迅速抓住了兔子,可憐的兔子就被擒獲了。他大笑着,在樹上掰了許多樹枝,架起了一個火堆。他摸了摸口袋,還好,打火機還在。他小心翼翼的把打火機伸進樹枝下面,點着了火。火在乾燥的天氣里很快就着大了,他用一個樹枝從兔子的口裡伸進去,然後雙手拿着樹枝,放在火上烤。一小時后,那隻兔子已經被他啃得一點肉也不剩了,他打了個飽嗝,舒服地坐在地上。

  他爬上了高大的樹,摘取粗壯的樹枝,插在地上,再用自己帶來的油氈搭在上面,用柔軟的細枝條捆好,十分堅固。幸好這裡是旱地,一年幾乎都不下一次雨,所以不用考慮雨的問題。他又在房子的四周大約50米的地方查下非常粗壯的樹枝,一連插了好幾排。這些樹枝被他削得尖尖的,他想用這些樹枝防禦野獸,但他忽略了兇猛的野獸是不會在乎只有2米高的樹枝的,甚至連4米高的牆它們也能輕鬆跨越。

  接連的幾天,他找到了一個池塘,並在這裡逮了許多動物和幾條兩寸長的小魚,一直過着富足的生活。他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但他卻強壯了不少,皮膚變得黝黑。他還用一根樹枝和一塊石頭做成了一把斧頭。他自己都感覺彷彿成了野人。

  他已不記得在這裡呆了多久了,但他去不想回去了,這樣的生活,他很滿足。

  一天,他正在享受着自己捕獲的一隻小鳥,這種鳥很漂亮,也很好吃,他用自己製作的彈弓來捕捉它們,但不是經常得手,這些鳥很機警。突然,草叢中傳來一些聲音,他立刻警覺,用手緊緊握住斧頭。不一會兒,在他面前的草地上,出現了一頭野豬,那傢伙有一米來高,着實把他嚇了一跳。他往四周望了望,周圍很開闊,但房子在200米之外,跑過去不可能,看來只有殊死一搏了。想到這裡,他把手中的斧頭握得更緊了。他想,野豬一定是被鳥肉的香吸引過來的,於是他把吃剩的鳥扔到了野豬面前,好在野豬也不是很想招惹他,便知趣的埋頭吃起了鳥。他稱這個機會,轉身向房屋跑去。他跑到房子那裡,把木製的門打開,又進去趕快關住門,把門篩插住。這時,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氣,慶幸自己沒有被野豬追趕。

  他還捉了一些馬鹿,在不想出去捕獵時吃。其中有一頭是公的,他把他拴住,把它當做了馬。不久后,這隻馬鹿被他馴化了。他經常在天氣好的時候騎着它出去,去捕獵,去追趕其他動物。

  轉眼間,已經到了春天。草原上的枯草也重新煥發了生機。他走在草地上,觀察地上的螞蟻。四周一片翠綠,一片水塘邊,開滿了奼紫嫣紅的花,吸引了許多蜜蜂來采蜜。水中有許多蝌蚪,像一顆顆黑色的豆芽。水塘邊經常有許多動物,當然也有一些大型食肉動物,每次遇上這些動物,他都躲得遠遠的。

  他經常遇上猛獸。有一次,他居然發現了一頭豹子。那隻豹子剛吃完它的獵物,他幾乎與它撞了個滿懷。那隻豹子全身黃色,夾雜着一些黑色的斑點,一雙眼睛閃着寒光。他們對視着,他知道他完了,他硬着頭皮,用堅定的目光和它對視,他知道如果他一跑他就死定了。他剛吃完食物,對他興趣不大,但如果他跑了,便會激發起它獵殺的興緻。現在的他雖然已經變得非常健壯,甚至曾經扳倒過一頭牛犢,但跟豹子比還是不行。他手中有一個鞭子,說不定可以勒死豹子,還有把斧頭,非常鋒利,應該能對付得了它。這隻豹子突然站起,前肢幾乎離地了,他知道,這是豹子攻擊前的信號,十幾米的距離它一躍便可以跨過。突然,這隻豹子像一支離弦的劍一般撲了過來,他向旁邊一躲,躲過了這致命的攻擊。他用斧頭朝豹子砍,豹子突然把他撲倒在地,爪子已經將他的衣服抓破,滲出斑斑血跡。另一隻爪子想抓他的臉,被他用兩隻鉗子一般的手抓住。他們僵持着,他臉上立刻冒起了汗,他用腳一蹬,迫使豹子的爪子離開了他,他立刻用鞭子緊緊勒住了它的脖子,死死地,直勒得豹子的眼珠都快蹦出了眼眶。而豹子也用爪子狠狠抓了他幾下,他的臉立刻血流如注,他顧不得疼痛,仍然緊緊地勒豹子的脖子,終於,豹子窒息而死。他躺在地上,忍着極大的疼痛,睡著了,他太累了。

  他被極大的飢餓感驚醒了,他爬到了他的房屋,吃了兩塊羊肉,又喝了一些熱水,感覺好多了。直至一個月後,他的上才完全恢復,但在他的臉上留下了兩條很長的痕迹。

  這幾天,他又被巨大的恐懼感圍繞,再房屋的周圍,經常在半夜聽見狼的嚎叫聲,十分凄厲,他總是難以入睡。在傍晚時也會有狼來捕食,有一次還把他的羊給叼走了。他意識到是該走的時間了,於是他補充了許多肉食,又帶了一個大水壺,踏上了回家的路。

  他走了好幾天,終於看到了人煙。但人們看到他,以為他是野人。於是這裡就流傳下來一個傳說:在遠處茂廣袤的草原,住着一個野人,過着茹毛飲血的生活。

  這個地方就是後來的神農架。

  初二:武鑫亮

您正在瀏覽: 神農架的傳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農架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