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棋如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如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圍棋,歷來是智慧的象徵。每個棋子擺放的位置都是人類智慧之所在。

  自古以來,圍棋都為棋者抹上一層不凡的氣質。無論是哪個武林俠客,只要提到圍棋的描寫,都逃脫了魯莽、衝動的個性,擁有了智勇雙全的情懷。

  下棋,就下出了自己。於是,通過棋可以解讀別人的思想,也把自己的思想展現給了別人。下棋,是對情感的宣洩,棋手的一思一慮,在這方小小的棋盤裡展現的淋漓盡致,不作絲毫保留。下棋,是將自己的故事傾吐出去,能否得到回應,卻還要看對手是否是棋者真正的知己。

  所以,棋局就描畫了棋者的人生。棋如人生,可是卻並不能說人生如棋。棋局是人定的,其中,充滿了思索,或者,也有時是博弈雙方的勾心鬥角。而人生總充滿了巧合,萬事天定,縱然可以憑自己的能力闖出一片天空,也不能定奪生死。另一方面,誰又有權力定奪他人的生死呢?人生與棋,這中間蘊涵著千差萬別。

  琴,悅聽者,聽到悠揚的琴聲總使人心神安寧,心情愉快。於是,撫琴往往為溫柔賢淑的女子所做之事,因為書中的她總是知書達理,為他人着想,更加符合琴的性格。這樣的故事才使讀者覺得渾然天成,不加修飾。

  世人愛琴,因為琴所奏出的妙音使他們愉悅。世人愛如琴之人,因為如琴之人像琴一樣為他人着想,使他人愉悅。所以,我希望自己的人生如琴。

  許多人都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人生之道,事實上,最能描繪人生歷程的,是棋。最能解述人生價值的,是琴。

  棋如人生,人生如琴。

您正在瀏覽: 棋如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