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棋如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如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看爺爺與弟弟下象棋,那陣勢可真叫浩大,那氣氛可真叫緊張,那競爭可真叫激烈。作為姐姐的我看着弟弟在此方面如此勝過於我,當然很不服氣,於是逮着放假的機會就向爺爺討“棋”經。

  我一開始就出了個最敏捷的“車”,準備一棋奪江山。誰知因我只顧着“將軍”而將“車”一個勁兒地向前沖,而忘了孤軍奮戰的危險。這不,爺爺的一個小兵就搞定了我的“車”。

  原來,“車”的直來直往既是它的優點又是它的缺點,得當運用長處才能發揮其作用。

  唉,最心愛的“車”居然被爺爺的一個小兵不費吹灰之力地吃掉,心裡不免後悔不已,不過沒關係,我還有兩個威力無比的“炮”。我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將“炮”對準了爺爺的將,心想就要大功告成,千不該萬不該,爺爺在此時撤走了炮架子,威力無比的“炮”在此時只成廢銅爛鐵。

  原來,人應不斷補充知識,若像“炮”一樣只靠一種方式來戰鬥,則必將戰敗。

  我的“炮”“車”兩個大將被吃同時,爺爺的“馬”已攻入我城。沒有了大將,我只得使點小聰明,將爺爺的“馬”引入我的象口,正當我拿起“象”準備吃“馬”時,卻發現爺爺的一個小兵卡住了我的象腳,我的“象”只得無可奈何地退回去了。

  原來,象的大跨步也有其弊,一旦卡住象腳,則寸步難行。人也一樣,走得太快,必會跌倒,只有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前進才能勝利到達目的地。

  說到踏踏實實,我便想起了我的小兵們,他們一個都沒被我使用到,我看了看自方,大將所剩無幾,我便讓其中幾個小兵悄悄前進,想讓爺爺的將軍在不在意的情況下被我方小兵所吃。可惜,我的衝動導致了小兵們有去無回,全被爺爺的兵所吃。

  原來,“三思而後行”必有其道理,我方小兵被通吃只因“行”前沒“思”,以後應多家注意才是。

  啊!大事不妙,爺爺的“車”“馬”“炮”包圍了我的將圈,我的“將”與“士”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那小圈裡踱來踱去,就是出不了圈。

  原來,做人不能高高在上,就像“將”與“士”一樣在關鍵時刻卻逃不出那個圈,平時應和藹可親地與其他人民群眾多打交道,到關鍵時刻才有人來營救。

  最後,我方全盤皆輸,但我從中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為以後的“戰鬥”提供了經驗。

您正在瀏覽: 棋如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