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溫室里的花朵固然嬌艷,然而纖系的根莖卻經不住風雨的考驗;傲立在崖壁上的松柏處境惡劣,卻以盤根錯節牢牢攀住山岩,努力從縫隙中吸取養料,長成一片蓊綠,成就生命的尊嚴。孟子云:“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意思是說在憂愁與痛苦之中才能更好地發展。反之,則會因為不發展而慢慢衰亡

  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很善良的獵人,每次打獵回來都會將自己的獵物分給那些窮人。有一次他看到一隻老鷹正在懸崖邊訓練小鷹飛行他先把小鷹推到懸崖邊,然後把小鷹的骨頭打折,把小鷹推下懸崖。一開始獵人還懷疑老鷹是在害自己的孩子嗎?小鷹能飛上來么?可是令他震驚的事情發生了,被打斷骨頭的小鷹奇迹般的飛了起來。不過獵人覺得這樣太殘忍了,於是他趁老鷹不在把那隻沒被打折骨頭的小鷹帶回了家,和自己的雞一起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鷹長成了大鷹可是它連自己家的欄杆都飛不過去。獵人就把它帶到懸崖邊上。獵人看到了另一種鷹,但他快要死了,可是它卻用嘴啄石頭直到把嘴外面的那層外殼磨沒為止,再把自己的羽毛拔沒等到長出新的外殼和羽毛就可以比上次飛得更高,外殼更硬。獵人明白了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成長。於是,他把小鷹推下懸崖,對下面喊:“你是一隻鷹,一隻雄鷹,一隻鳥中王者,不是一隻雞。”隨後山澗下傳來了一個鷹的聲音。突然一個黑影“嗖”的一下竄了上來飛到了蔚藍的天空上。

  然而在戰國時期有戰國七雄,齊楚燕韓趙魏秦。秦朝統一七國就是因為秦朝在憂患中發展,同時也是在安樂中滅亡的。

  而我們現在中學生不也如此嗎,我們的困難就是學習,我們要懂得逆境會激發無窮的鬥志。

 初二:256533霸氣

您正在瀏覽: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