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翻開歷史的長卷,古老的氣息撲面而來,一個個無比強大的朝代掀起塵土沖我咆哮着,卻又帶着哀怨慢慢遠去。 

  遙想始皇當年,君臨天下,意氣風發,自比三皇五帝,以為萬世千秋都在掌握;修長城,建麗陵,阿房宮雄偉至及。可惜,秦朝二世即覆,阿房火數日不熄。 

  這不就是安樂的好處嗎? 

  孟子說:“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間,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 

  如此看來,自古英雄不都是多磨礪的嗎?周文王坐牢成《周易》,孔子仕途失意作《春秋》,屈原流放時創《離騷》,左丘失明后着《國語》,韓非子囚秦寫《說難》,司馬遷遭宮刑完《史記》。縱觀千古,有幾個偉人又不是“苦命人”? 

  於是,孟子又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縱觀千古,哪一個朝代又不是這樣?難道守住一方江山很難嗎?不,不難。只是那一顆顆勵精圖治的心,在長年累月的紙醉金迷中,失去了當年銳利的光芒。 

  還記得有這樣一則寓言:一個波斯商人坐船出海,之前沒嘗過坐船的苦,哭鬧得讓人心煩,大家百般安慰也無濟於事。一位哲學家把他推入了大海,幾經沉浮才拉他上船。從此,波斯商就非常安頓,有說有笑。原因何在?哲學家說,歷經滅頂之災的憂患,才知安樂的價值。 

  生活不就是這樣嗎?沒去過地獄的人,永遠都不認識天堂!如今,為什麼會有如此之多的富二代?把父輩辛勤闖下的一片天地,揮霍乾淨。也許,他們的父輩給他們了許多財富,但獨獨就忘了一件寶貝——磨礪。自古英雄多磨礪,不是嗎?磨礪不也是成功必須的一塊基石嗎?我們才不是要做溫室之綻放,而是想在藍天中搏擊! 

  只聽得孟子喃喃自語道:“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您正在瀏覽: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