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善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善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友善的優良品質。友善,它是社會的潤滑劑,能夠讓人如沐春風;能夠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睦;能夠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有助於社會團結,有助於社會進步。

  友善之寬容

  舜是五帝之一,小時候他母親就去世了,他的父親又給他找了個繼母。繼母和繼母的兒子看不慣他,總是處處刁難他。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討厭他們,而是在被他們刁難時,總先躲起來,過後還對家人一樣不計較,關心、愛護他們,化干戈為玉帛。也正是因為舜的寬容、大度、不計小怨,沒得理不饒人,才被堯選中為帝王的接班人。

  友善之退讓

  清朝大學士、禮部尚書張英在外當官時,家裡給他寄來了一封家書。看后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老家親人與鄰居因宅基問題發生爭執。他在回信中寫了一首詩:‘‘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一開始不知何意,就照讓三尺,誰知幾天後鄰居也退讓了三尺。這條路就成為了著名的‘六尺巷’。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人人都懂得友善的退讓,那麼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友善之無私

  他,是一個普通得不再普通的清潔工。但,他卻也‘‘不平凡’’!雖然他是個年過五甸的老人了,生活艱辛,膝下無兒女,但他每天都在為城市美容,無論是旅遊高峰的春天,還是那炎熱的夏天;那落葉滿地的秋天;那寒風刺骨的冬天。他都在崗位上,無私地奉獻着。更難得的是他把心血錢都捐給了山區的困難家庭。這是多麼的無私,多麼的善良啊!

  生活中處處需要友善。友善是天空,包容天地萬物;友善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友善是陽光、雨露,照耀、滋潤着美德的生成。

  做為祖國的花朵,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應該牢記友善,讓友善永遠烙在我們心中,做到友善的典範。弘揚我國的傳統,共創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友善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善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