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漢字“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人”,是由一撇一捺組成,它雖然平平凡凡,但只要你打磨思維就會發現由撇和捺組成的“人”字的奇妙與深奧。滋桃澤李的讀者想知道為什麼嗎?請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我竹筒倒豆子一一說出來。

  “人”字的一撇代表小平頭我,一捺代表春風風人的媽媽。沒有媽媽哪有我?我要感謝生我養我培育我的媽媽。為什麼呢?因為從我呱呱墜地,到提筆寫作都是媽媽在旁邊關心我,對我問寒問暖,這總讓我聽在耳里,甜在心裡。由於我開竅較晚,媽媽為了我的成長東面找學校,西方找家教。忙前忙后,不辭辛勞。我爸爸承常年在外,就媽媽一個人帶我,好不辛苦。我的衣、食、住、行和學習都是媽媽一雙手完成的,在此我要用我的心吶喊:媽媽謝謝您!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情,作為您的兒子也應有感恩之心啊!

  “人”的一撇象徵著我,捺象徵著老師,沒有博學多識的老師,就沒有跨進知識殿堂的我。老師是您教會我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數理化,讓我有了一些成果,老師是您讓我明白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夏雨雨人的王老師,教會我做人的道理,人生的真諦:“把自己當別人,把別人當自己,把別人當別人,把自己當自己。”

  “人”的一撇是自尊,一捺是自立。沒有自立就沒有自尊,沒有自立就會被別人認為是廢物,哪談的上自尊?

  啊!“人”字你如麵包給我能量,你是良師教給我做人的道理,你賽百科全書給我無限的智慧。面對“人”字,明白科技是人類飛翔的翅膀的我脫口而出:“左邊一撇右一捺,雖然平凡卻深奧。”

  初二:389435514

您正在瀏覽: 漢字“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