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漢字的理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理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 漢字”是中華民族的瑰寶,送幾千年、上萬年的甲骨文、金文到近代的文言文,及發展到今天的現代漢語一不是我國勞動人民生產、勞動、生活中所創造的智慧與結晶。漢字在我國五十六個民族的育種中使用最廣,最為普通,就是在世界個國中使用的認數也為最多。漢字大致可以為單音字、多音字、單義字、多義字、組合字、獨體字無論是什麼字它都有這着其特殊的意義或表明他事物的深刻含義,無論在我們的工作、學習、生活中,還是在國際間、民族中的相互交流,談判時都無時無刻起着 

  極其重要的作用。 

  我們設想,假如沒有漢字,這個世界將是一個沒有聲音、沒有文章、無法溝通的盲人、聾啞世界那將是都么的可怕。 

  漢字也可以說是其他自然科學的母語,我們所學的每一中課程都離不開漢字,例如數學中;“X除Y”和“X除以Y”的意義就不同,又如:在日常生活中,總會遇到要簽擬合同、銷合同或協議,往往需要一方面預付黑另一方一部分款項,但在草簽合同是應將預付金錢成“訂”金還是給簽成“定”金呢?二字的意義顯然不同,可是漢字的作用非同小可。不僅如此,在平常書寫漢字是也必須規範,切不可都一撇,少一點,筆劃不清那樣就會錯意思,甚至造成特到的笑話或是重大的損失。 

  總之,學漢字很重要,理解漢字、運用漢字更重要,作為一個中國人,如果連起碼的國語都學不好,不會用,其能說得上其他方面呢?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理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