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何讓父母,朋友理解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讓父母,朋友理解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何讓父母,朋友理解你》

  我有個朋友和我說“我喜歡寫作,因為我把寫作當成了“出氣筒”,因為她說只能將心裡的不痛快寫出來,才會覺得舒服,”,於是我便問她說“那你怎麼不和你的父母,同學或朋友說呢?”她說“家長?他們又要把我說了,同學?關係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會說話,又太直了傷同學心他們接受不了,朋友?很少,而且他們難道沒有自己的事嗎?那有時間管我,我也不想打擾他們,你說我能怎麼辦?”

  其實你的苦惱並不是只有她一個人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其實我們可以這樣,選擇合理的發泄方式,比如打球啊,聽歌啊,散步啊,等等,對於家長來說,他們說的並不是故意刁難我們,因為他們使用他們所用的認為正確的方法,其實我認為家長與孩子的矛盾並不是在年齡上的隔閡,而是年代的隔閡,因為父母他們是以他們的那個時代的教子經驗,但是現在是科技化和法制化的時代,我們不能要求父母按照我們的意願來做我們的讓他們慢慢適應我們當代孩子的苦惱,所以,現在我們不管家長說的對不對首先的一點就是聽,先聽父母講的是否對,講的對我們改正,講的不對我們可以以後再找父母談談,千萬不要父母在說我們的時候扭頭就走,這樣是對長輩極其不尊重的表現。 

  還有同學關係處理問題,也有許多人說以前和我最好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不和我玩了,甚至成為了“敵人”,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首先,何為朋友,朋友是我們健康成長的重要夥伴,甚至有的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可是慢慢的發現為什麼時間久了朋友就漸漸疏遠了呢?很可能啊是你自己在和朋友交談的時候講話,舉止都讓你的朋友覺得你十分的沒修養,或者讓你朋友覺得很不舒服,我們要學會察言觀色,看見朋友或別人對你產生不好印象的時候,馬上發現自己哪裡舉止不恰當,應當馬上改正的,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本來一對很好的朋友可是漸漸的雙方都不講話了,怎麼對你的友誼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人是需要溝通的,但長時間互相不講話的話,彼此就會有意識的疏遠,我們要做的就是及時的與好朋友溝通,應當直接的和好朋友說“我們都是好朋友,沒有解不開的結,如果以前我哪裡做得不對,我會改正的,”這樣朋友就會覺得你是一個值得交往的好朋友,後續有人會說,這樣子說太沒面子了,但是,我們應該想一想,與朋友講話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把問題解決,就算沒有面子,換回了珍貴的友誼又何嘗不可呢? 

  但是如果你和你的好朋友已經發生了摩擦,但是現在又想從新和好,又開不了口,怎麼辦呢?教你一招,從小事做起,就像朋友的鉛筆掉了幫忙撿一下,朋友的東西忘拿了,幫忙拿一下,朋友不小心摔了一跤,走過去扶一下,慢慢的你就會發現昔日的友誼又突然回來了。 

  相信我,朋友!只要你能真正的按照上述的做,我相信,父母會慢慢理解你,朋友,同學會諒解你的。

您正在瀏覽: 《如何讓父母,朋友理解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讓父母,朋友理解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