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成長心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心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年少時的小事,如同散落的花瓣,偶爾回憶起,便簇擁成一朵朵美麗的花兒,鋪滿了我的成長心路。

  ——題記

  一

  夜深了,我還俯卧在書桌前奮力的書寫那如同小山的作業,突然窗戶隱約傳來“嘩嘩”的聲音,本就煩躁不安的我瞬間變得更加憤怒。抬頭望向窗外,便看到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像霧似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頃刻間,雨滴被突來的風砸到玻璃上,迅速暈染開來,綻成無數雨花。

  我被這美麗的圖紋深深吸引,心跳也緊跟着雨水敲打窗戶的節拍。

  將一片透明的花瓣細細珍藏,它的名字叫“清新”。

  二

  我和阿?撐着純白的小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雨很大,打的我們的傘噼啪作響。

  突然,阿?停了下來,指着一個角落說:“你看,我就喜歡這樣的花!”

  順着她的目光望去,幾多天藍色的小野花在花叢中露出一個個小腦袋,那清澈的藍,難怪她會喜歡,連我也被她吸引了。

  花在風中搖曳着,可大風呼呼,卻吹不斷她的花莖;花在雨中搖曳着,可大雨無情的拍打,依然打不下她的葉瓣。

  我不禁笑了:“明明是這麼壞的天氣啊!”

  “是啊,因為它是野花嘛!”

  是啊,因為是野花,所以更堅強。

  將一片清澈的花瓣穩穩安放,它的名字叫“頑強”。

  三

  “女兒,去給窗檯的花澆水。”

  我拿着水壺朝窗檯走去。

  “記得別澆那盆野花!”媽媽像是突然想起,急忙提醒道。

  “為什麼?”。

  “水澆多了,野花就沒那麼長壽了。”

  “那其他得花呢?”

  “它們很嬌貴啊。”

  我一愣,扭頭看向窗邊那朵粉紅色的小野花,我不禁笑了——

  無論多巨大的暴風驟雨,我從未見它彎下剛烈的腰莖;無論多少人的忽略不屑,我從未見它放棄怒放的生命;無論其他嬌貴的花朵怎樣奚落,它都不曾低下高貴的頭顱。它只是盡自己所有力量去拚命綻頭上那一頂小花,和別人的看法無關。

  一霎間,我突然發現自己還不如這樣一朵小花。

  將一片純白的花瓣緩緩印下,它的名字叫“安然”。

  我的成長路上有這樣一朵美好的三瓣花,它承載着“清新”、“頑強”、“安然”。儘管它看上去不是非常漂亮,但是給人的感覺很溫暖,而且散發著醉人的香氣。初見它時感到非常驚喜,細細斟味產生了留戀之情,想要把它永遠開放在心間。

  它開滿了我的成長心路,並且萬年不敗。

  它的名字叫做“愛”。

 初二:魏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心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