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支持我生命的日記本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支持我生命的日記本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幼兒園時的記憶,模模糊糊,只記得園裡花圃里的丁香花,紫色的,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它,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每天媽媽下班來接我,我總是喜歡跟它道別後才回家,這已是我的一種習慣。 

 在讀幼兒園的最後一天放學,媽媽來接我回家,她牽着我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指花壇里的紫丁香,對我說:“媽媽好喜歡紫丁香,你喜歡嗎?”我點點頭,忽然發現媽媽像紫丁香散發著高貴、典雅的氣息。雖然她的衣着樸實無華,但那種氣質,流露出她的尊貴。 

 在過馬路的時候,我和媽媽還在看着那旺盛的紫丁香。“吱—”地一聲,我還沒回過神來,就被媽媽推了一把,只聽見一個凄慘的聲音,然後一個身影倒下…… 

 我不記得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從那以後我再也沒看到過那個披長發、有着高貴氣質的、被我叫做“媽媽”的女人。 

 上了小學,但我不喜歡那裡,那裡沒有紫丁香,更重要的是,沒有像幼兒園那樣,有個媽媽來接我。爸爸不會來接我,因為我是女孩,他不喜歡我。也從來不關心我的事,他只管我的物質需求,我就像個傀儡一樣活在他與一個時髦的女人家裡。一到暑假、寒假他就把我送去外婆家住。 

 每天放學,我總會跑到幼兒園門口,雙手握着門口的鐵欄杆,獃獃地望着園內的紫丁香,直到夜幕降臨,管門的老頭把我轟走,我才不情願地離開。我愛紫丁香,因為它能讓我看到媽媽的身影。 

 失去媽媽的日子是痛苦的,因為除了外婆,就只有媽媽疼我了,我不擁有那些同齡人的正常家庭,我比他們低級,我沒有那份勇氣站在他們中間。從上小學起,我就沒有被足夠溫暖的親情滋潤過,就這樣,背負着沉重的陰影,我走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 

 在外婆家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候,雖然外婆是個啞巴,不會和我說話,但我還是感覺到一絲溫暖。外婆的家在農村,破破爛爛的房子,陰暗的房間,開始腐爛的木頭傢具……這一切都沒關係。我喜歡那個閣樓,媽媽以前就睡這裡。每個晚上,我都喜歡趴在窗台上,看着星星,伸出手,勾畫出媽媽的臉、頭髮、眼睛…… 

 有一天,我在閣樓的角落找到一個大箱子,好像是媽媽生前的東西,這些東西讓我感到那麼多年來從未有過的溫暖,在箱子的最底層,我翻到一本厚厚的日記本,上面布滿灰塵,我用手拍掉上面的灰塵,打開,裡面的紙已經泛黃,但上面的墨跡還是可以看清楚的。 

 “1990年6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的女兒已經1個月大了,樣子很可愛,我會把的愛全部傾注在她身上。” 

 …… 

 “1992年12月7日

  星期一  陰 

 我的女兒已開始學走路了,看着她搖晃的樣子,我開懷大笑,看到她,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 

 原來媽媽每天都記日記,或多或少,都關於我,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天,還記着“女兒好像喜歡紫丁香,我很欣慰,明天我打算去買幾支紫丁香回來,她肯定會很高興,她笑的臉蛋是我最想看到的,我真的很對不起她,不能給她正常的家庭,這孩子缺少父愛,我會試着用更完美的母愛去呵護她,希望這樣能減少一點對她的負面影響。“ 

 我的淚,肆無忌憚的洶湧而下,我抱着媽媽的日記本,哭得天昏地暗。 

 媽媽……我真的好想你……為什麼你要離開我?我頓時淹沒在思念的旋渦中。 

 但在哭過之後,我卻想通了,我並不是被上帝拋棄的孩子,我還有我的精神支柱——媽媽的日記本,我並不比其他孩子低級,我也擁有媽媽對我的愛,我終於有了勇氣挺起胸,站在其他孩子面前,因為我並不缺少愛,媽媽的日記本就是最好的見證,媽媽依舊是媽媽,只不過換了個地方,她依然在天堂思念我,愛着我…… 

 抬起頭,看着天,彷彿看到了媽媽慈祥的笑臉,媽媽的日記本支撐着我的精神,我的生命,它讓我在憤怒時平息怒火,在悲傷時得到安撫,在喜悅時找到自豪感……也許這一切常人無法體會,但媽媽的日記本確實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活在這世界上的勇氣。 

 媽媽,謝謝您,您的日記本改變了我的生命,我的靈魂……我會為你好好的活下去…… 

  後記 

 又是丁香花開的世界,我在媽媽的墳前種下了一片紫丁香,把日記本埋在墳前,在這裡唱着《丁香花》,媽媽,您在 天堂能聽到嗎?那本日記本,也深埋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支持我生命的日記本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支持我生命的日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