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商場如戰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商場如戰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硝煙的戰場 

  戰爭往往伴隨者硝煙,人們也常常將戰爭與硝煙聯繫在一起。沒有硝煙的戰場又會是怎樣的呢? 

  社會上流傳着這樣一句話:“商場如戰場”。這句話原來我是理解不了的。但現在我明白了。在商場上,雖說沒有硝煙,但也是殘酷的。在商場上是沒有情分可講的。只能夠靠自己,憑自己的努力與實力去戰勝對手。 

  在這個“戰場”上,似乎每個人都非常的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無視別人的存在。不管別人的死活,只管自己的利益不被受到威脅。這完全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其實我明白,有些人也不想這樣殘忍、實在是被逼於無奈,商場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你不擊敗對手,自己就會失敗。出於無奈,通常人們才會殘忍的將對手擊敗。 

  “商場如戰場”,一點不錯。商場有時根本就是戰場,會有人流血,失去生命。會有人傷心難過,還會有人洋洋自得。說白了,商場就是個小規模的戰場。 

  “商場”是當今社會的熱門話題。所以有很多媒體都有報道關於商場的新聞或事例。比如說,商場上經常有公司倒閉事例。 

  2008年,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將德匯化為了灰燼。使得多少上千萬以及上億的老闆身敗名裂。又有多少老闆自盡身亡,搞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會有“商場如戰場”這句話的原因吧。 

  但是生活中也離不開商場,沒有商場,吃的那裡來,穿的那裡來,日常生活中有的哪裡來。這不都來自商場嗎?沒有商場,就沒有競爭。沒有競爭,社會發展的動力何在?社會如何發展呢? 

  所以我們要揚長避短,盡量發展商業有利的一面。使我們的祖國母親以後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商場如戰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商場如戰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