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訴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片面的了解,讓我還未深刻摸索它的真正含義,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著作《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我聽到了,也懂得了生命的絕唱應當如豹尾一般高亢有力,如帕瓦羅蒂的男高音般使飛鳥為之徘徊,壯士聽而淚下。 

 此書,把作者對人生的感慨和對光明的渴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從指哦那個受益匪淺——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匆匆流逝的分分秒秒,無不讓人為之感嘆生命的短暫,活到100歲,計算出都沒有40000天,平庸懶散的人們悠閑自在地徘徊着,他們甚至抱怨着“真是度日如年,時間過得真慢,無聊死了。”有這種消極的思想在心中慢慢滋生,也就把人生看得無所謂,那活着還有意思嗎? 懵懂的我們這時應當了解“失去才知道珍惜”,要好好把握人生,掌握好人生,不要貶低自己,把自己看得一文不值像空氣一樣。活着的每一天,都值得讓人們去精彩地奮鬥一場。 

 奮鬥得有意義,有價值,要奮鬥向我們那美妙的天地,奮鬥不能是句號,而應是省略號和感嘆號。 

 篇末,海倫凱勒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 三天,只有三天,我們能享受光明,好好看看這美麗的人文風景,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我想我會把這三天看成延續生命精神的機會,讓我在第三天夜晚快到12點鐘之際,我將走到窗前,仰望星空,心裡沒有害怕,沒有自卑,更沒有絕望,很坦然,就像一隻已整裝待發,此後將離開母親襁褓自己堅強生活的小鳥一樣——— 

 我微笑中迎來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開嶄新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