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桌旁的椅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桌旁的椅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桌旁有幾個椅子,坐下吧!

  又是一個周末,進入初中的自己就從來沒有輕鬆過。聽爸爸說今天晚上要吃一頓餃子,也算是吃一頓豐盛的大餐。

  到了晚上,為了給媽媽一個驚喜,我和爸爸很早就開始忙活了,具體分工是我擀皮、他負責包。開始了,我二人站在桌旁開始忙活起來。我畢竟不是幹活這塊而來料,沒一會兒便腰酸背痛,我見旁邊有幾個椅子,便搬過來一個,順勢坐在了上邊,見爸爸還在旁邊站着包,我當然有些於心不忍了,我便對他說道:“桌旁有幾個椅子,坐下吧!”“不用了,站着挺好的。”爸爸溫和地說,然後繼續包着餃子。

  坐在椅子上吧,有何不可?椅子好比就是爸爸對我的愛,將椅子給了我,算是一種捨棄,有舍必有得,得到了親情。

  汩羅江上的屈原因為捨棄了自己蘭草般的軀體而贏得了一世芳名;田園生活的陶淵明因為捨棄了五斗米而得到了真正的情趣;卧龍崗上的諸葛亮因為捨棄了自己悠哉快哉的隱居生活而成為了一代名臣……反之,葛朗台因為追求富貴而捨棄了自己的妻小;宋江因為追求青史留名而捨棄了兄弟間的情誼,文種因為追求功名利祿而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坐在椅子上吧,有何不可?退一步想,椅子就好比是一個機會,抓住了機會,也會一步登天,或一日看花。

  西楚霸王項羽三番五次沒有抓住機會,眼看着劉邦一次次地戰敗卻沒有將其誅滅,最終落得個身敗名裂的下場;諸葛亮沒有抓住機會六齣祁山卻沒有剿滅魏國。但忽必烈抓住了機會,依靠着祖上打下的山河以及自己的努力,終於建立了元朝。

  細細想一想,桌旁有多個椅子,好比多條路,我只能從中選擇了一條,義無反顧地走向終點,這也意味着堅持。

  越王勾踐懂得堅持卧薪嘗膽終於三千越甲可吞吳;蘇秦因為懂得堅持錐刺股終於六國合縱……人生貴在堅持,堅持留下的汗水要遠遠大於半途而廢最後留下的苦水。

  包完了,餃子已下了鍋,但長時間的沉思我似乎感悟了些什麼。

  人生就如桌旁的多個椅子,因為有舍才有得,因為抓住機會可以踏上輝煌,因為堅持所以成功。

  桌旁有幾個椅子,坐下吧!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第二中學102班初二: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桌旁的椅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桌旁的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