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別人,保護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別人,保護自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什麼呢?它是一種美德,一種博大胸懷,一種友好,一種......學會寬容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寬容,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 

  生活在熱帶海洋里的紫斑魚,它全身長滿了針尖似的毒刺.在攻擊其他魚類時,它越“憤怒”,刺得毒性就越大,對對手傷害也就越深.可是從紫斑魚的生理機能來看,它的壽命是七,八歲,而實際上卻活不過兩歲.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其實很簡單:都是紫斑魚它“心胸狹窄”,它越是滿懷“仇恨”它的毒刺就越深,這些毒刺在深深傷害別的魚類的同時,也深深傷害了他自己啊!“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如果紫斑魚它心中的仇恨越淺,對別的魚類攻擊性小,自己不就沒事了嘛!錯就錯在它,不肯善待身邊的魚類,如果它寬容些,和魚類和平共處,那它也許可以活的壽命更長久呢! 

  世間萬物,被自己所傷的,又豈止是紫斑魚呢?就比如說蜜蜂好了.它的刺有毒,刺了一下人類,不僅僅是人類中毒了,它自己也因這致命的一針導致死亡了.這其實多不划算啊!如果寬容,體諒一下別人,不就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了嘛!生活中常常有這樣的事發生,比如雙方因一人動口而打架,最後兩個人都受到身心的傷害.如果之前多提對方想想,首先寬容對方,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以免不必要的是發生了!所以,請記住:寬容別人,就是在保護自己!

您正在瀏覽: 寬容別人,保護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別人,保護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