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培養精神力量,勤奮刻苦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精神力量,勤奮刻苦讀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培養精神力量,勤奮刻苦讀書 標籤:培養作文 刻苦作文 刻苦學習作文 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

獨立寒秋, 湘江北去, 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 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 百舸爭流。 鷹擊長空, 魚翔淺底, 萬類霜天競自由。 悵寥廓, 問蒼茫大地, 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游, 憶往昔, 崢嶸歲月稠。 恰同學少年, 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 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 激揚文字, 糞土當年萬戶侯。 曾記否, 到中流擊水, 浪遏飛舟? 

  一首《沁園春•長沙》淋漓盡致的寫出了胸懷崇高理想、敢於英勇奮鬥的熱血青年對國家命運的感慨和以天下為己任,蔑視反動統治者,改造舊中國的豪情壯志。不管是讀書到半夜,還是創辦同學會,不管是風雨中鍛煉,還是在寒冬擊水。不管是與反動統治者抗爭,還是發真新中國。毛澤東那種昂揚向上、積極奮發的人生態度,如饑似渴‘求學儲能’的讀書精神,敢於抗爭的革命精神,都是當今青年人應該學習的。但他的忘我讀書精神更讓我深受感發。  

  毛澤東小時候酷愛讀書,每晚都要在油燈下讀書到深夜,甚至徹夜不眠,他的母親怕他累壞,每到半夜就督促他睡覺,毛澤東就用深色紙糊在窗戶上,使母親看不到燈光。少年毛澤東就是這樣刻苦自學,讀完湘潭的書,又離開家鄉到外地求學。在一師的毛澤東,如饑似渴地學習着,他刻苦、頑強的學習精神,特別是凡事從不坐而論道,而是躬事實踐的實幹作風,贏得了楊昌濟、孔昭綬等老師的厚愛。踏上革命征程后,都經常看書看得很晚,他的一生始終堅持博覽群書。 

  精神是人的靈魂,人的脊樑,人的動力的源泉。精神需要養分,需要激勵,要不斷去感受振奮人心的事物,不斷去努力、去奮爭。精神的食糧是荊棘,是血汗,是痛苦,是奮發向上者經受的磨難。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就要學習毛澤東勤奮讀書的精神,多讀書,讀好書。讀書雖苦,但他帶給我們的樂趣卻是無窮的。 

  這個世界只會為力量開闢道路,讓精神的力量幫助我們戰勝生命中的所有困難,幫助我們成就美好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培養精神力量,勤奮刻苦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精神力量,勤奮刻苦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