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隻蟲的復仇[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蟲的復仇[上]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對自己和別人多時最好的解脫。 

  —— 題記 

  (一)鍥子 

  我是一隻小小的飛蟲,如飛蛾般嚮往着燈火和光明。也許是因為我太小了,人類竟如大象懼怕老鼠般害怕我。 

  人是可怕的生物。明明害怕我的,卻又想盡各種辦法靠近我,然後消滅我。我想這也許就是他們可笑的自尊心在作祟吧!——永遠不允許任何生物比他們強。我並沒有比他們強,我是一直都有自知之明的,唯一值得我驕傲的是我來這世間的任務——追尋光明!我對死是麻木了的,那根本是不值得畏懼的!身位飛蟲,我生存的意義僅是為了追尋光明而已,一旦完成了這個使命,我便要去另一個國度和我的父母碰面了。人類,人類是害怕死亡的!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擔心着自己的性命,他們亦無時無刻不在殘害着一個證明,這樣的人生,似乎已成為了一種習慣。 

  我是只飛蟲,當然也是孤兒,簡單來說就是我是只孤單寂寞的飛蟲。長年孤單一人讓我養成了冷漠的性格,但那絲毫不影響我追求光明的信念!因為那是我來到世間唯一的目的。我的父母,應該是完成了任務才走的吧?真希望是這樣的! 

  (二)任務開始,翅膀離身 

  今天是開始任務的的日子,因為我已經破繭而出了。我在一個教室那燈火,那光明真是耀眼啊!飛蟲真多啊,可惜不是我的夥伴。身子貼上燈管,頓時體內的血液就燃燒起來了,幾分鐘過去,血液開始沸騰了……也許是太久保持同一個動作吧,我有些累了。於是,另一隻飛蟲很快就取代了我原先的位置。我,當然是被他甩在不遠處的的桌子上了。 

  桌子,真是有夠亂的。書凌亂地擺在桌子上,筆也零亂地散落在桌子的每個角落。這桌子應該是男生的吧?這麼想着的時候就抬頭看了看桌子的主人,這麼一看我的心的忍不住顫抖起來了,因為是個女生啊!我的神啊,這是女生嗎?值得懷疑的事實。算了,我是真的累了,休息下也好。我開始躺在桌子上享受“日光浴”,挺愜意的。可是,好景不長。那勉強可以稱做女生的人似乎發現了我,我看到她眼中閃過了一絲恐懼,卻只稍縱即逝。我有些慌亂,想走到桌沿,藉助桌子的高度讓自己再次飛起來。可惜沒到邊緣,她已經按住了我的翅膀,那不算豐厚結實的翅膀終是被我掙扎的力道扯斷。我亂了分寸,毫無頭緒地跑着。她眼神中的恐懼又湧現了出來,接着,我被她慌亂地彈出了桌子,於是我在如我懸崖的桌子上掉了下去。 

  是的,我沒死。只覺得有些悲哀,一隻沒有翅膀的飛蟲還配稱作飛蟲嗎?當然不了。現在,我只是一隻蟲了,我想我是永遠完不成那個任務了,現在我只希望父母在另一個國度會保佑我我死後能和他們在一塊兒。但是,在死之前,我還有事兒做。那個人,那個被稱做冰的女孩兒,我要讓她為此付出代價,不論花費我多少精力甚至是生命。 

  ……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一隻蟲的復仇[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蟲的復仇[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