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宇宙的形成——以學生身份俯視宇宙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宇宙的形成——以學生身份俯視宇宙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論宇宙的形成——以學生身份俯視宇宙 標籤:形成作文 身份作文 身份證作文 宇宙作文

生物圈中莫過於人類最高級,這種生物對新知識孜孜不倦的追求形成了一種本性,這種本性促使、推動着文明進化,但如若想真正刨析這大千世界,首先必須要做到正確認識人類知識領域的局限。人世間的萬物都需要被探索被發現,科學發展時代很多目光早已奔向了浩瀚的宇宙,可回首養育自己的地球,卻仍然存在諸多奇妙的現象蹲在角落裡等候着伯樂到來。且不談宇宙,僅講地球,這龐大的星群也逃不脫宇宙這個大圈子。 宇宙的空間處於一種被需要的狀態,那麼,人類就有疑問了,承載着人間一切的宇宙它是如何形成的呢? 

科學在進步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宇宙形成的原因是遠遠超於現在科技的問題,對於人類關於它的看法,一切只處於假說階段,無人可以拿出鐵一般的證據來證實。所以在無法得到一個準確的說法的時候,我們完全有權利提出自己的想法。 

眾所周知的莫過於“宇宙大爆炸學說”。這種觀點是美國著名天體學家加莫夫和弗里德曼提出來的。首發的大爆炸學說即:“大約在200億年以前,構成天體的所有物質集中在一起,密度極高,溫度高達100億度,被人類成為原始火球。這個時期的高空中沒有恆星和星系,僅僅是充滿了輻射。由於不知名的原因,原始火球發生了大爆炸,組成火球的物質飛散到四面八方。高溫物質令卻起來,密度也開始降低。大爆炸2秒鐘之後,在100億高溫下產生了質子和中子,經過11分鐘的自由衰變,形成了重元素的原核子。大約又過了10000年,產生了氫原子和氦原子。在這10000年的時間裡,散落的空間物質便開始了局部的聯合,星雲、星系的恆星,就是有這些物質凝聚而成的,星雨的發展中,大部分氣體變成了星際介質。”關於這一觀點網絡中眾說分芸。不妨百度一下,有的網站解釋為宇宙大約在140億年前發生的大爆炸。雖說應講究準確性,但這並不側重於我的目的。根據哈勃常數H=150千米(秒 千萬兆光年)所計算出來的宇宙年齡為200億年,這個看似精準的數據實際上卻是個錯誤,哈勃定論中的宇宙常數是被愛因斯坦去掉后才得出宇宙真正的年齡就是我們現在熟悉的130-140億年的數據。那麼首次發表的宇宙在200億年前發生的爆炸自然就要被修正過來。令人悲哀的是,直至今天,2009年11月21日,偶然在父親的車中翻到報刊上面仍然把200億這個數據掛在版頭。 

大爆炸只是人類的一種想法,除此之外“連續創生之說”在科學界也具有較高的地位。持這種觀點的學者和支持大爆炸理論的學者開始了長久性的爭辯。不光僅此而已,在科學領域中還存在着“開放暴脹”,“冬眠”宇宙等等的假說。無論如何,這些都只是一些聰明人利用過人的大腦,豐富的知識,精準的數據,現代化的科技,推測並加以猜想得出的。在浩瀚的天體中還存在着多少疑問等待人類去探索?一切都像是X。不是解不開。而是看你具不具備這麼大的能力。相信人類是有潛能解決這些X的,從另一種角度講解開這個X,也就有可能解開我們還能生存多久這個問題。但是這個家太大,神秘的面紗總是逗引着好奇心強烈的人類,一步步的向它進發,然後給人類留下一面鐵冰冰的面具欣賞。 

縱使這樣,也無法抹殺人類進軍宇宙的決心,證明一個國家的實力是一方面,還有不可否認的一方面是開發宇宙資源直接關係到人類的生存。有時候參照物不同我們的思想就會產生質的轉變。最簡單的例子,每一個人都認為地球很大,這不過是相對於我們生存的空間而產生的觀點,如果把地球放在宇宙中你會發現,它就像是一粒灰塵。 

縱觀世界,幾乎每家的生活狀態同過去相比都是呈發展狀態,這一切脫離不開科技。科學造福於人類,同樣也是人類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威脅。環境污染在中國乃至世界都是一個嚴肅而又兒戲的問題。“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不說別人,對我個人而言簡直是8個熟的不能再熟,厭的不能再厭的字眼。就是在這樣一種氛圍的熏陶下,我也是現在才開始真正考慮過環境問題的實質。最常見的非生活垃圾莫屬,無時無刻都存在着這種垃圾。一個大城市每日的生活垃圾就有幾千噸 ,想象一下,我們能如何解決?埋入地下?能有多少地供我們埋垃圾?燒垃圾發電?這的確算是一種比較先進的科學技術,不過裡面所含的二惡英還是不能避免的會潛入人們的生活,給生命帶來威脅。倘若若干年後我們出門腳踏垃圾,做車捂口鼻,雪白的北極熊吃着垃圾,這樣的環境人類該如何延續生命?宇宙啊,人類如果現在不能恢復理智,將來,你就將是我們唯一的救命草。 

開發宇宙自願將成為人類的剎車,弄清楚宇宙的形成比起人類延續生命而言,現實回答確實後者更為實際。在人自身都無法自保的情況下,一切都是空的。而兩者關係卻不可切斷。絲絲縷縷,虛虛實實。宇宙的形成很多人都認為與上文提到的污染毫無關係,在我眼裡,這兩者好比鐵和塑料袋。試想一下,沒有鐵做的機器哪裡盛產出來的塑料袋?馬里奧提出輪迴學,那麼,宇宙是不是也是輪迴的呢?在它之前是不是存在着另一個宇宙?在宇宙形成時必定把某些因素轉變了基因。就拿二惡英來說,本身是不存在的,而是由於燃燒才產生的。那麼,設想一下,宇宙未形成前,同樣是燃燒會產生二惡英嗎?如果不會,又是什麼因素導致的呢? 

了解了這種種人類是不是就可以利用科學來人造出來消除二惡英呢?這又是一個X,想要解開這道大方程,打開宇宙這扇門是關鍵。一個15歲的少年,在兒時的想象,對於這個問題來說,恐怕到他離開人世也得不到答案。雖然科技包攬一切,但是不能忘的是,利用科技的是人類,而宇宙是人類的母親。孩子即使怎麼成長,想要大過於母親,也是很遙遠的事情,因為我們再長,母親同樣也在變化,這種速度是相對的。 

人文地球永遠不可能主宰宇宙,在宇宙的形成這道方程上,恐怕人類還需在整個等式上摸爬滾打。願聰明的人類可以早日可以徹底刨析宇宙,拯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論宇宙的形成——以學生身份俯視宇宙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宇宙的形成——以學生身份俯視宇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