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會變的是臘肉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臘肉香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日升月落,星辰移位,當我們身處在這千變外化中時,你知道,還有什麼是不會變的嗎?

  一陣香味竄進了我的鼻孔,淡淡的,但又是那麼的強烈,抨擊着我的心房。來到桌邊一看,原來是它——臘肉。忍不住夾起一塊一嘗,這是奶奶的味道!

  奶奶已有古稀之齡,但總“閑不住”,總會做一些土產給我們吃。其中深受好評的就是這臘肉了。

  在殺了豬之後,奶奶就開始做臘肉了。她先把大木盆里的新鮮豬肉放在木架子上,然後把食鹽倒在肉上,倒成一堆堆的,再細心的小心的把鹽輕輕塗抹在每一個部位上。她塗的是那麼認真,即使是骨頭的一絲縫隙也不放過。

  我見了,便好奇地問:“奶奶,這麼抹太慢了,倒到上去不就行了。”這時,奶奶總是笑着對我說:“這樣做出來的肉才會好夠入味么。你的嘴這麼叼,要是不好吃,那你不就不吃了。”奶奶的聲音里是揮不去的溫暖與寵溺。我正想再說些什麼,誰知奶奶卻“嘶”叫出了聲來,我連忙問:“奶奶你怎麼了?”抬頭看去,奶奶的臉緊緊的擰在了一起,就像一朵即將凋零的黃菊花。

  “沒事,只是手上的傷口裂開了,沾了點鹽,有一點痛而已。”過了好一會,她才勉強的對我露出了一個微笑說。只有一點痛?我才不信。抓過奶奶的手一看究竟。奶奶的手好瘦啊,綠綠粗粗的筋都暴露的一清二楚,看上去沒有一絲肉,只有暗黃色的一層皮。手心下面有一道長長的口子,露出猙獰。我的心裡有些酸酸的,是不是老人的手都是這樣的?不是,這是勞累的手。我小聲地問:“我來幫您好不好?”“不行,”奶奶卻一口回絕,“你快去寫作業!”“那讓姑姑幫您?”我仍不死心。奶奶又開始抹鹽了,然後說:“讓她休息會兒吧,還是我自個來。”看着奶奶如此認真執着地做着,我似乎又聞到了臘肉沁人心脾的香。

  往事一點一點從我心中飛過,我再也抗不住了。急忙去撥了個電話,電話那頭很快接通了。我叫了聲奶奶之後,奶奶的聲音里立刻多了份驚喜。奶奶一直問我臘肉好不好吃,最近學習怎麼樣,讀書累不累,說了許多許多。

  桌上那臘肉仍是香味四溢,濃濃的香味很快籠罩了整層房子,也充實了我的心房。耳邊,是奶奶那一如往昔的聲聲囑咐;眼前,是奶奶那持久的笑臉;鼻間,是奶奶那熟悉的臘肉香;心底,是奶奶那不變的愛。

  或許什麼都會變,但那濃濃的臘肉香不會變,那濃濃的親情不會變。當你要感嘆人生多變時,不妨先看看身邊的物或人,事或情。這時,你會發現,他們的赤忱不會變,他們的愛也不會變。

  郁達夫中學初二:潘紅丹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臘肉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臘肉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