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風的淺唱低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風的淺唱低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站在窗前,側耳聆聽風。它在淺唱着什麼,又在低吟着什麼? 

  ——題記 

  淺唱相遇

   

  蕭瑟的深秋。 

  我一個人漫步在午後那片森林。滿樹的金黃幾乎要溢出來,再也找不到半點綠色的痕迹。 

  風在頭頂寂寞地唱着歌。我無心欣賞它的原創,只是低頭用腳撥弄滿地金黃。你,就這麼闖進我的視線——在我抬頭那一瞬。那時,你靠着一棵樹,一動不動,一臉享受的申請。你腳上那雙深藍色帆布鞋在遍地金黃中特別顯眼,而已半開的鞋帶你似乎還沒有注意到。 

  這是,你也發現了我,微笑着向我跑來,卻因那半開的鞋帶而“降落”在落葉的懷抱。我趕忙跑過去,幫你系鞋帶。 

  風輕拂過綁了蝴蝶結的鞋帶。 

  我和你就這麼相遇了。你說你叫絡。隨後把我拉到一棵樹下,叫我小聲呼吸。我不解:“為什麼要這樣做,絡?”你故弄玄虛,調皮地笑了笑,沒有言語。 

  我只有耐心等待。 

  很快,我耳邊飛舞着風的歌聲——它與落葉的合唱,與樹葉的共鳴。 

  我明白了你的用意。你臉上浮現淺淺笑渦: “聽到了嗎?風的旋律。它雖然無處不在,可很少有人駐足傾聽它的淺唱低吟。它的旋律多變,一天一個樣,明天再來聽,就是另一種曲調了。” 

  也就是那時,我知道你喜歡風,喜歡聆聽風的淺唱低吟。 

  那時的風,淺唱着友情的旋律。 

  低吟離別 

  那天的風,是離別的曲調。 

  你把我拉去小樹林,因為跑得太快的你我臉都是紅紅的,像深秋熟透的柿子。你稍稍平復了急促的呼吸,鄭重其事地宣布了那悲傷的消息——你要搬家,搬去那座大城市,它距離這裡,很遠很遠。 

  我看着依舊穿着深藍色帆布鞋的你提着大包小包登上了火車。 

  我的不舍的眼淚伴着風擠進了火車車廂,它是否傳遞到了你的心坎? 

  現在,距離你離開已有半年了,屋后那片小樹林早已開發成居民樓。可我依舊會在窗前側耳傾聽風,它在淺唱着友情的旋律,它在低吟着那段溫暖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聆聽風的淺唱低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風的淺唱低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