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走在原野上,灰黑的原野茫茫無盡。 

  野草瘋狂地向上生長,拚命地要遮住天,遮住星星,遮住這個男孩。 

  這是沒有風的世界,小雨卻也淅瀝,聽不見雨聲,索性繼續走下去——誠然也不知去何處。 

  天宇之下,孤單的他,熱鬧的草,無聲的四周只蕩漾着星星的閃爍。 

  他倦了,躺在一小塊地上,縮成一團安然入睡。 

  看哪,那是什麼,正慢慢地朝他走來。那是草兒,那是女神,那是孩童,那是靈魂,那是沙土,那是星星? 

  河流默默地滑動,無聲無息而滔滔不絕地訴說著一個個故事,他的故事,過去的故事,星星的故事。 

  閉着的眼框震一下——他彷彿聽見轟隆一聲,可只看見漫天星星突然散開,又好似聚成一團,再慢慢擴向遠方,擴向他,擴向故鄉,擴向銀河。 

  他醒了,惺忪地站起來,揉揉眼睛,順帶撿起那些黑暗的神髓。 

  撿哪塊?是那塊最大的,燦燦生輝以至耀眼的;是那塊晶瑩剔透的,純潔得不忍傷害的;是那塊樸實無華的,充滿甘醇記憶的;還是,那塊有着她的身影,勾起哭聲笑聲的? 

  突然一霎! 

  河水變得嘩嘩地難聽,原野更加廣闊灰暗。 

  星星消逝了,再也找不到。 

  男孩哭了。 

  永遠映在天宇和地母的,是他的青春和死去。

您正在瀏覽: 夢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