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幾分感動在心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感動在心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幾分感動在心頭

  你給予我生命,我是你生命的延續。血緣關係掙不脫,扯不斷。在此漫長的14年裡,你所帶給我的溫馨感動,早已悄悄地銘刻在心頭,擦也擦不去。

  ——題記

  悄悄地,內心深處激起一層層漣漪,打破了原本寧靜的心湖。又不知不覺地,我便付出了眼淚的代價,只為留幾分感動在心頭。

  這個寒假,對於我來說並不簡單,也讓我收穫了、成長了不少。

  這幾日,爸爸媽媽放假整日呆在家中,不出門散心,也不聊天自娛,就是只盯着我的一言一行罷了。他們彷彿是機器人版監視器,總是會用那種冷冰冰的眼神“虎視眈眈”着我,並壓得我踹不過氣,心裡?得發慌。

  “難道他們竟一點兒也不信任我嗎?唉,青春期和更年期真是一對矛盾,處理不好就會發生糾紛。”我喃喃自語道。“你又在嘀咕些什麼?”唐僧版爸爸一邊不耐煩地看着我,一邊咄咄逼人着,“讀書要認真,不容馬虎,你要把心靜下來……”爸爸說話的慣用方式讓我很是反抗,雖然他所說的全是一些大道理,但“聰明”的我卻滿不在乎,因為我自以為這些都是嘮叨。於是,為了避免爸爸生氣,我便專註地看書。不經意間我抬頭瞟見爸爸那嚴肅深沉的眼神,他的眼睛就像是一個黑洞,太深太深,有許多我看不懂的東西,是責備,是質疑,是哀怨,是失望,或是期盼。我迷茫了,低頭不語,繼續完成我的作業。

  不知過了多久,一張小紙條進入了我的眼帘,上面是幾個歪歪醜醜的漢字,我努力地破解了它,寫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知道是爸爸寫的,他似乎想告訴我些什麼。我再一次抬頭時,他正裝模作樣地看着雜誌。我細心地觀察着,柔和的眼神稀稀落落地照在他黝黑暗黃的面龐上。然而,我驚異地發現,他已成為個皺紋滿面,皮膚乾裂,雙手長了幾個凍瘡,頭上有几絲白髮纏纏繞繞着的中年父親。想起這些天我的無理取鬧,爸爸的操心,頓時心中別有一番乾澀之味。

  而媽媽呢,媽媽現在正在浴室洗衣裳,我悄悄地走過去,她在自言自語地呻吟道:“誒喲喂,我的腰痛死了,直都直不起了。”她就是個默默付出的好媽媽,她很少嘮叨我,或許她知道我已長大,應該擁有獨立自主的權利。偶爾她才會念叨我幾句,她每逢要絮絮叨叨時,她的聲音總是那麼低沉沙啞,是疲倦造成的嗎?可語氣又是那樣的不容拒絕。有一次,我和媽媽在一起洗腳,我看到她的足膚大部分都皸裂了,而往日的纖柔細手如今也已是一雙粗糙枯瘦的手,我先是愣了愣,愕然地看着媽媽,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此時,不明的酸苦之味早已湧上心頭。

  歲月,請不要傷害我的父母親,我願用我一生換取他們的歲月長留。我知道,處於青春期的我,刁蠻任性,給你們的心裡堵得慌,也由於我的叛逆躁動,三番四次地讓你們心灰意冷。對不起,只求你們成為不老神話,永永遠遠健康快樂。

  刻骨銘心父母情。對於父母親而言,愛子女是人性中無比光輝、無比溫暖的情感。他們為了子女付出大量的心血與財物,作為子女的我,有何德何能有資格去抱怨?即使是出於青春期,我所應該做的,不是抱怨,而是報答。然而面對如此的父愛如山,高大而倔強,母愛如海,深邃而廣博,又應如何去報答?只能留取幾分感動在心頭。

  其實有許許多多的感動,都只是迸發於瞬間的細節,只要用敏感的心靈去感受、留心生活瑣事的點點滴滴,就定會將這些無盡的感動永留在心頭。

  湖南懷化麻陽縣麻陽苗族自治縣錦江中學初二:孫小淋

您正在瀏覽: 幾分感動在心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感動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