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舉手投足之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投足之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舉手投足之間,體味那精彩的人生——題記

  曾幾何時,心靈的沙漠化讓我們失去了一顆活力昂然的心,日子太平凡,生活太死寂……殊不知,在舉手投足之間,卻演繹着別樣的精彩。  

  舉手投足之間,出智慧。有個“海歸”,曾經在美國留過學,有着經濟學碩士學位,回國以後,他一心想要創業,卻苦於找不到方向,1993年的一天晚上,他到一位朋友家中做客,遇到突然停電,朋友的妻子趕緊找出一截紅蠟燭點上,燭光下,紅彤彤的蠟燭一股股地冒着黑煙,忽明忽暗。朋友的妻子在旁邊抱怨說:“如今衛星都能上天了,怎麼蠟燭還是老樣子,誰要是能搗鼓出不冒黑煙的蠟燭說不定能得個什麼諾貝爾獎呢。”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就是這名話,一下子觸動了他。於是,不久后,市場上出現了一種叫做“金王”的無煙蠟燭。再不久,“金王”成了中國的時尚蠟燭之王,他也自然而然成了百萬富翁,他,就是青島金王集團董事長陳崇斌。可見,舉手投足之間總能摩擦出智慧的火花。稍加留意,便能讓這火花燃出星星之火,炫爛於夜空。  

  舉手投足之間,出成果。他一個特殊的男孩,從小身高就超出同齡人許多,於是,在嘲笑聲中,他學會了藍球,一次又一次的受傷,流淚,他都挺了過來,他不會氣餒,從不!他一步步,從校隊、市隊、省隊、再到國家隊。終於,乘着21世紀的腳步,他帶領着上海隊奪得了CBA的總冠軍,並以狀元的身份來到了NBA——一個更為寬廣的殿堂。漸漸地他有了許多稱號“小巨人”,“聯盟第一中鋒”……。這些是憑空而來的嗎?不是,他在休斯敦火箭隊的隊友麥迪說:“他是隊中最刻苦的球員,非常努力,每次比賽前都是最早到球館練習的。”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是誰了吧!他是火箭隊的核心中鋒——姚明。可見,舉手投足之間  

雖都是些小事,但也十分重要,不,或者說:舉手投足之間往往看起來會像些小事,但也至關重要!舉手投足之間,出成果。  

  舉手投足之間,出尊嚴。他出生在一個貧苦的家庭里,父母微薄的收入難以維持整個家庭的開支,政府發放了救濟金,可他的母親卻不去領,而是在家中做鞋墊,一個月下來所賺的錢還沒有政府救濟金的一半,但母親卻顯得很高興,母親說:“每一分錢都是我靠自己努力賺來的,我和你父親可以很自豪地告訴每個人我們是靠自己養活着這個家。”儘管那時候,他還不能完全理解尊嚴的意義,但他已經開始去維護自己的尊嚴了,他不會像別的窮孩子一樣,為了能從富人家的孩子那裡獲得一點好處而對他們唯命適從,課餘時間,他在外面撿垃圾補貼家用,他很驕傲地告訴每一個人,他可以開始賺錢了。舉手投足之間,無不閃耀着尊嚴的光輝。他叫李明博,在韓國第17屆總統大選中,他以絕對優勢獲勝,他用自己來證明,尊嚴無價,而這尊嚴,也正是來自他舉手投足之間的坦蕩。  

  舉手投足之間,出情感;舉手投足之間,出美麗;舉手投足之間,出……  

  就在那舉手投足之間生命也閃亮,把握舉手投足之間,讓人生更精彩吧!

您正在瀏覽: 舉手投足之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投足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