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金錢……這些名言,都從不同的角度,指出了時間的寶貴,時間的重要性,要我們珍惜時間。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可以說不把時間當一回事,每天一回到學校不是買東西吃就是到處玩,把很好的一節早讀課白白地給浪費掉了。這些人,難道你們就不知道時間的珍貴嗎?

  反而有一些人是十分珍惜時間的,例如:有人利用午休時間努力學習,有人利用課餘時間學習等等的事例都可以說明他們愛惜時間。

  古時侯,曾經有一位先人用了這樣一句話教育自己的子孫:“好書不好讀,好書不好讀。”它的意思告訴我們,一個人,在年輕體盛,耳聰目明,思維敏捷,記憶力特彆強的黃金時代,正是讀書學習,增長知識的大好時光,這時如果不喜歡讀書,不去珍惜時間、刻苦學習,而只是虛度光陰,無所事事,那麼,等他到老時,一位先人曾經用了這樣一句話教育自己的子孫:“好書不好讀,好書不好讀。”它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在年輕體盛,耳聰目明,思維敏捷,記憶力特彆強的黃金時代,正是讀書學習,增長知識的大好時光,這時如果不喜歡讀書,不去珍惜時間、刻苦學習,而只是虛度光陰,無所事事,那麼,等他到老時懂得讀書的意義,喜歡讀書、愛讀書時,已是老眼花耳不靈,思維遲鈍,到頭來仍是“徒傷悲”,一事無成,豈不可怕?同學們,現在正是讀書的好時期,你們可要珍惜啊!否則,長大以後回後悔的。

  “萬丈高樓平地起”,作為學生,學習知識,掌握知識,是我們的首要與任務,搞好學習是我們的天職。每個學生都應該主動的、積極的、刻苦的學習,只有在學生時代學到更多過硬的本領,長大以後才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能為偉大祖國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盛年不重從來,一日難再來,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同學們,請提起筆,捧起書,用古人求學的刻苦精神來鼓勵自己,抓住這求學的好時光,珍惜每一分鐘努力學習,為祖國美好、富強的明天而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吧!

  比如,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就是一位珍惜時間,勤奮學習的人,他在理髮的時候,一邊理髮,一邊看文件、書等。他總是不肯放過一點兒時間。

  如果我們能像毛主席那樣把時間都放在學習上的話,我們的學習成績肯定能更上一層樓。

  如果我們不能像毛主席那樣把時間都放在學習上的話,那麼,對家庭來說,你是一個累贅,對社會來說,你是一個危險物品。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如果一個學生不把時間用在學習上的話,學習成績一定會下降,將來,長大后,上大學的夢想就實現不了,這樣就不會成為國家的有用人才,為了能夠在這個世界里生活下去,有時候甚至會去偷、去搶、去……這樣一來,我們的社會還會安寧嗎?

  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

 內蒙古烏海海南區張宇初二:萌噠噠i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勤奮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