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貴 標籤:高貴作文

  人,人性,想必是所謂的人議論最多的話題之一。但是當他們在發表自己的滔滔大論時,我想很多人是會討厭他們的嘴臉的??裝腔作勢!

  羊脂球??一個不偉大也不高貴的女子,甚至可以說一個落魄的妓女,她給我們演示了上面一段話的涵義。

  她,只可以用豐滿圓潤來形容她,全身肥脂流溢,連手指都鼓得像香腸一樣,這些條件可以說是她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妓女所不可或缺的。

  但是,無論有多受歡迎,在那個社會,妓女永遠是很下賤,遭人唾棄的。她也免不了同車貴婦人的冷嘲熱諷。而一旁的先生們為了表現自己的紳士風度,耐住性子沒有開口說一句。

  半路上,大家都飢腸轆轆了。飢餓可以使人放下身段??那一群才剛剛在唾罵的人現在卻顧不得身份,在羊脂球的邀請下撕起了車上僅有的食物??兩隻凍燒雞:“好吧,夫人,我們領情接受邀請。”多麼高不可攀的貴族派頭啊!但是要是你看到他們吃雞時的狼吞虎咽的模樣,定會讓你對他們所謂的高貴另眼相看。看到沒有,連稱謂都變了。從“婊子”一下子竄到了“夫人”,多麼偉大的魔術啊!

  這不得不使我們有一些感慨。

  荒謬的社會,荒謬的人群,荒謬的言語,荒謬的行為……多麼令人費解啊!

  中途,遇到普魯士軍隊,車被扣押,而放行的唯一條件就是讓羊脂球陪普魯士軍官睡一晚。這不很簡單么,反正她就是個妓女,就是這麼個命!是的,那一群人也是這樣想的。但是,羊脂球卻不願意,因為他是侵略軍的軍人。沒有人設身處地為她想,他們只知道,如果她不服從,那麼他們就永遠走不了。於是,阿諛奉承的話便灌入了羊脂球的耳中。也不管她願不願意接受,他們就軟硬泡地把心軟的她推進了那使她後悔的門。

  之後,人們不願靠近她了,臟!

  終於,放行了。

  半途,那些曾經被餓得認不得北的先生夫人們享用起了他們精心準備的食物。而可憐的羊脂球卻因趕得太急而沒有準備事物。那些人連一丁點都不願分給她,似乎她是髒得至極的。可悲,她從“夫人”又變回了“婊子”。

  雪飄着,眼看着,心冷着,淚留着……

  人,多麼善變啊!

  你要是看到那群忘恩負義的人自視高貴的嘴臉,你肯定會覺得厭惡。

  當我們受到幫助時,我們都會擺出,哦,不,應該是真情流露欣喜,而當要我們去幫助別人時,往往猶豫多於果斷,有時甚至厭惡。

  當然,不要求去傾家蕩產幫別人,但是至少要盡己所能去幫助別人,那樣就已經很不錯了啊。

  但是我認為,不傷害別人就是幫助別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能去惡語傷人,更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情。

  愛人愛己,始終如一,相信生活是精彩的。

您正在瀏覽: 高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