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高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高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伊人曰:生命失去綠意,便是一派寂寞。我想,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綠色希望的延續,縱然寂寞將至,那也只是綠的另一種形式罷了。

  曾經,在一燈如畫的幽靜里,我寫下:生命有綠意,綠藤攀沿而上,便有無數的希望點綴其中,那份美麗,只能用花粉來形容。細念之下,我似乎看見綠色的夢的精靈扑打着她如紗的花翅,撫開了心泉的低語,在我的心靈深處植下了一顆微小卻有着美麗無數的希望的種子。於是我流着淚微笑,任憑窗外呼嘯的風聲,因為我知道我重拾了我曾經丟失的夢,那裡蕩漾着陽光與鮮草的交談,彌散着嫦娥與桂樹千年的企盼。

  我想從那一刻起,我生命里所有綠的沉淪,綠的哀傷,綠的幽怨該是一去不復返了,我看見我的指縫甚至都流淌着溫暖的綠意。於是我想,我生命中的那份綠意該是何其珍貴,那份生命存在的高貴,該是無語言說的。

  我並非是一個甘於寂寞的孩子,一個人的時候,我會不自覺地用自己脆弱的稚意去思索生命,為自己描繪一幅綠意盎然的畫面。也許您不會相信,但我卻執着如鐵地認為,我抓住了生命的胳膊,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呵着清新而又綠盈盈的薄荷氣息將我的手心輕輕放在她暖暖的胸膛。

  我相信那綠綠的薄荷氣息喚起了我體內綠色種子的呼應,如同浩瀚的大海喚起了深淵中那一份藍色的啟迪,然後抹上一縷不絕的微笑閉上眼,我聽到種子努力生長的驕傲呼息聲。

  也許生命里攙雜着落葉的眼淚,會濺起點點滴滴的惆悵,一聲嘆息,糾集着孤獨與感傷一同摔打着柔韌的綠色精靈。但我相信,生命,她是春天的孩子,那綠色精靈會微笑着化作天籟,然後在翠嫩的草尖上,在盎然的葉片上開成亘古的遠遠近近,逗起天使的笑容,激起綠色希望無邊無際的蔓延。

  我是幸運的,有着生命的高貴,有着夢的精靈,在那一片飄灑着鮮葉的林蔭道上,我笑着流淚,奔跑着,為著綠色的執着,為著那一份無與言說的生命存在的高貴。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高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高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