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的學期,新的目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學期,新的目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新的學期,新的目標 

  衝出七年級的迷霧,駛進八年級的港灣,這裡是沖水加電的基地,這裡是新航程的起點,我要在這裡充電加水,備足動力,向成功的彼岸航行。 

  “是非成敗轉頭空”學習《三國》中各路英雄對成敗的看法。學習也是這樣,不管上次是成功還是失敗,這都是空虛的,對於失敗,你的垂頭喪氣,一蹶不振,能將時間逆轉 、將失敗變成成功嗎?毫無疑問,當然不可能了。對於成功,你又能保證你下次還是這樣嗎?從自我出發,永不言棄,要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錯誤是正確的先導”。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學習《論語》中各位儒家弟子對學習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敏而好學,不恥下問’雖然聰明,並且愛好學習,不把向地位比自己低,學識比自己差的人請教當作可恥的事。‘默而識之,學而不厭’默默地記住它,學習不感到滿足。‘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習需要用心,‘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學習需要取長補短,知錯就改。是的,學習不能盲目的為達到目的而不顧效率.要真正的對自己負責,把精力專註於聽課本身,最大限度的獲取知識,與同學多交流。 

  還有,將杜甫“一覽眾山小,只緣在頂峰”的信心,《禮記·中庸》‘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的習慣,《學記》中‘獨學而無友,則鼓樓而寡聞’的合作運用到學習之中,那麼還有什麼學不好的呢?

您正在瀏覽: 新的學期,新的目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學期,新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