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要像駱駝一樣——讀《駱駝祥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像駱駝一樣——讀《駱駝祥子》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下《駱駝祥子》,祥子從老實、健壯、堅忍、自尊好強、吃苦耐勞變成一個麻木、潦倒、自暴自棄的一幕幕在我的腦海里像翻電影似的,不斷地重播着。經過了三起三落,丟失到擁有,擁有又到丟失后,他已經不再是那個擁有夢想、要強的祥子了。

  他的三落又似乎是命運安排的。社會的黑暗是讓箱子變得墮落的主要原因。但這些困難都是人生中必經的磨難。社會不會永遠黑暗,只要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考驗,只要努力,總會有光明的一天,就像我們中國以前的歷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現在的社會亦是如此。

  蜘蛛織網,總要經過許多次的失敗才能成功,網織了一半或者差不多織成了,不是下雨把網沖爛,就是被其他動物破壞了。難道它沒付出努力,沒付出心血嗎?難道它不傷心嗎?它和祥子一樣努力,也一樣悲傷,它也繼續織網,織了一次不行,兩次不行,三次還是不行。經過了無數次,它終於成功了。可是不知什麼時候又會被雨沖爛。

  當遇到困難時,難道怨天怨地怨命不好嗎?雖然“駱駝祥子”只是祥子的外號,但我還是希望看到那個像駱駝一樣擁有夢想,頑強地面對困難的祥子。但願祥子能走出那個悲傷的沙漠。

  廣州市第九十三中學初二 鄧文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要像駱駝一樣——讀《駱駝祥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像駱駝一樣——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