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思園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思園之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吳江松陵三里開外,坐落着一座宏偉軒敞的私家園林,久聞其風雅精緻,故於十月二日下午訪園。

  秋日微暖的午後,趕到了這座私家園林。走在這石板鋪就的路上,不一會兒便來到門樓,“靜思園”三個朱漆大字印在門匾上,蒼勁而雄渾,不由讓人為之平靜下來。踏入園中,最顯眼的就是慶雲峰,這是靜思園的鎮園之寶,高約十米,寬三米上下,瑰偉玲瓏。仰望峰巒,通體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石孔,小的僅手指粗細,大的有碗口大,上下數千孔委婉貫通,巧妙連成。若峰底舉炬,則百竅生煙;若頂端注水,則千孔瀉玉。靈壁石渾然天成,並無人工雕琢,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順卵石小路而行,曲徑通幽,園林婉約的美,便領悟於心,每行一步,便有新的景緻。目之所及,處處都是一幅幅美麗的畫卷。不經意之間,便彷彿闖入了新天地。園林內外處處是形態各異的石塊和假山深容藏幽。行至一處嶙峋的假山,仰面望去,山上有亭翼然臨於其上。山間有一幽暗的小洞,走進山洞,頓時陰暗了許多,靜靜一聽有嘀嗒聲傳來。原來是山間漏下的滴泉發出清脆如彈撥琴弦之聲。尋聲而望,竟找不到這滴泉,卻看到一條石徑直通山間,向上行至小山頂,豁然開朗。山間石亭頓時出現在眼前。這是舊時月色亭,從亭中向下望去,一方碧塘,水色通透。池邊綠樹成蔭,清脆的鳥鳴聲不絕於耳,不遠處亭台樓閣,九曲迴廊,斗折蛇行。古樸典雅的美景令人目不暇接。

  一路上,山石幽幽,湖水淼淼,荷香悠悠。忽聞陣陣彈奏吟唱聲隱隱約約,卻縈繞於耳。循聲而至,原來是尋常巷陌的評書樓間傳來的。台上有兩人,男的身着青白色長衫,女的身着黛色旗袍,一個手拿胡琴盡情奏,一個手抱琵琶半遮面,一唱一和,一應一答,而台下卻門可羅雀,在秋日暖暖的陽光下,不禁有了悲涼之意。

  順沿曲徑,來到了終點的大奇石館,館內奇峰異石,都是自然造化,稀世神品,千古絕唱。有的如神龜祝壽,有的似雄獅怒吼,有的像鳳凰兩情依依,有的像古木高大參天。其中有一塊靈壁石更讓我愛不釋手,這塊石頭呈淺藍色,上有白色凝塊,似皚皚白雪蓋在上面,潔凈透明,古趣盎然。奇石異峰之畔,更有歷代詠石詩廊環列,厚重的石板上刻着賢人詠石佳作,更為園林增添凝重的歷史氣息,似有前人與我共賞奇石,不亦樂乎!

  心神俱累時,在園中遊憩,頓覺淡泊寧遠,品茗賞景,更令人流連忘返。園林續姑蘇私家造園中斷百載之弦,給人帶來了汲古圖新的感受,信可樂哉!

您正在瀏覽: 靜思園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思園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