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失去叫似水年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失去叫似水年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過的太快,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永久地留下,那些痕迹,抹不去的是滿眼憂愁,看不盡的是細水長流。一生最幸福的禮物,便是與你相遇。那無數個昏暗的夜裡,我如此想着,於是臉上便流露出自然的微笑。——題記

  這個題記早在一年前就用過了,那時我在寫有關我、陳倩、滕安琪的作文。我不知道那算不算一個回憶錄,一個美好的回憶錄。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始終認為,那些文字是具有靈性的文字,絕對淳樸,沒有經過雕琢。陳倩說我是個優秀的孩子,到了現在我想問是嗎?站在高山之巔,傲視群雄、俯瞰世界的感覺是美好的,可我身旁實在有太多人爭着往上爬,一次次把我擠了下來,留給我太多的失望,但世人告訴我,失望卻不可以絕望。

  媽媽說考試就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一不小心便會跌下萬丈深淵,粉身碎骨。心寒,忽然感到很迷茫,我們冒着生命危險究竟為誰辛苦為誰奔忙?

  那天和江煜一起上課,她說六一兒童節又到了,可惜我們不能放假的。是啊,我們早不是兒童了。我記得最後一個兒童節,正是我們退出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時候,班裡給我們發了個本子,裝幀並不算精美,只是印了一個叫“刀刀”的小狗,頗為可愛。我是很珍惜這個本子的,它紀念着我的最後一個兒童節。

  喇叭里無限地放大着王菲的那首《流年》,我是不喜歡王菲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聽完那首《流年》后,眼淚就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愛上一個天使的缺點/用一種魔鬼的語言

  上帝在雲端/只眨了一眨眼

  最後眉一皺/頭一點

  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用一朵花開的時間

  你在我旁邊/只打了個照面

  五月的晴天/閃了電

  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

  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

  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那一年/讓一生改變……

  我知道我已經回不去了,那個純真的年代也一去不復返了,於是,我只能在與從前夥伴的聊天中尋找一些殘存的痕迹。那記憶如同炫彩蝴蝶在空中飛舞劃過的痕迹一般,絕美,但是生命卻不長久,瞬間消失,只留下那深深的嘆息。

  思念的是知恩圖報的魂牽夢縈,回味的是難以割捨的似水年華。

  終有一天,那些愛我的人、我愛的人,都會離我而去,還是我離他們而去,回歸塵土化作春泥。

  龍游華茂外國語學校初二:胡詩毓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失去叫似水年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失去叫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