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曲千年----東風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千年----東風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聽周杰倫的《東風破》便讓我想起了這樣一幅景象:在一個夕陽欲墜的時刻,火紅的雲霓上寒鴉數點,一棵擁抱着三月春風的垂柳下坐着一位“猶報琵琶半遮面”的江南歌女,她雙眉間凝着淡淡哀怨,心中的煩瑣就像飛舞的柳枝,剪不斷,理還亂。

  在幽暗的夜晚,我獨自一人聽着一曲《東風破》聽得有些蕩氣迴腸,而在這樣的感受間歇時,又有洞悉人世的沉靜相隨,我或許,更喜歡<<東風破>>那份凄然的沉靜吧,江南歌女,月下琵琶,飄揚柳絮和幽幽春水,無一不體現着這亘古的靜謐與安詳.也有人會聯想到荷馬豎琴,體會到那種磅礴的氣勢和那羅馬廢墟般的頹廢與蒼涼.但<<東風破>>帶給聽者的更多的應該是那份古樸和寧靜吧。歌詞遼遠的跨度在歷史與現實間翩躚,而歷史更多的應該是悲壯,應該是江南歌女心中的思念與渴盼。想那大漠孤煙,長河落日,鐵胄金甲還有漫天風沙,血腥的戰場上夕陽定格,衝鋒號迴響在碧血滿地,白骨撐天的風沙中,刀光劍影卻已風乾在無人的沙場。馬蹄聲起,多少生命血染夕陽,多少靈魂化作哀鳴的啼血杜鵑;馬蹄聲落,多少家庭淚流成河。多少希望隨之墮落,可君主卻還在羅帳內醉生夢死,夜夜歡歌。在那個風雨飄搖的朝代,也許一曲琵琶才是江南歌女唯一的撫慰,唯一的寄託``````

  <<東風破>>是江南歌女的化身,纏繞了數不清的相思閑愁,但也是英雄的血淚,也是柔腸百轉的胭脂血紅。

  “畫圖省識春風面,環佩空歸夜月魂。千載劈啪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昭君端作在幽香的閨房中,細細長長的柳葉眉勾勒出淡淡哀愁,一雙飽含深情的杏核眼流露出梅花的嬌艷與脫俗。宮中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她早已看透,早已疲憊。也許是應該離開這座金碧輝煌但陰暗無比的皇宮了,於是,她毅然選擇了長靴厚裘,選擇了漫天風沙,選擇了艱苦無比的塞外生活。在那一剎,她絕世的美艷驚醒所有人,像一盞清醒的明燈照亮了黑暗的皇宮。她的名字也烙在了茫茫青史中。風沙的殘暴,大漠的孤煙,塞外的嚴寒也喚不回她遠嫁匈奴,維護和平的決心,千年的寂寥,也許只有一曲琵琶才能明白她的淚,她的無悔``````

  一曲<<東風破>>推動了時間的齒輪,使我走進一幕幕歷史的畫卷。歷史的悲壯和江南的雅緻;大漠的無悔與古巷的靈氣;戰場的豪情與琵琶的柔情,都被<<東風破>>用輕靈跳脫的韻律悄悄溶解,只留下一絲味兒讓人回憶,讓人念念不忘,不知不覺卻已消融在千年的彷徨中``````

  “一壺漂泊/浪跡天涯難入喉/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水向東流/時間怎麼偷/花開一次成熟/我卻錯過``````

您正在瀏覽: 一曲千年----東風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千年----東風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