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汶川,感動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汶川,感動中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被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時刻,全中國屏住了呼吸。 

  時間從這一刻起,往後推動的每一時刻,都被定義為“距汶川大地震……”時間的鋒刃在我們心上遊走,全民疼痛,舉國揪心。 

  受到毀滅性震蕩的汶川很痛,汶川需要救助、安置;汶川需要食品、防疫;汶川需要站立、挺起。 

  汶川、汶川…… 

  受傷的汶川在流血,受傷的汶川需要血,血是生命的營養,血是意志的動脈。血是滾燙的,鮮紅的,聖潔的。赤誠的中國人的血,源源不斷地流來,像黃河一樣濃,泰山一樣重,長城一樣長!我為那些排着長隊在雨中等候抽血的無名者所感動,他們的血再流淌輸送,也在折射着人性的光輝! 

  在這場災難面前,每個人都在奉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人捐血,有人捐錢。他,衣衫襤褸;他,食不果腹。可是。“位卑未敢忘憂國”使他也成為感動中國的一員。在一個汶川大地震捐款箱前,一個老乞丐把自己積攢了好久的80元錢捐給了災區。他說:“討了這麼久,也應該向社會捐點了。”錢,微不足道;話,樸實的掉渣。然而,他的話讓我想起了《菜根譚》里的一句話“平民肯種德施惠,便是無位的卿相;仕夫徒食權勢,竟是成爵的乞人。”愛心不能簡單的用金錢來衡量。大災面前無論是誰,只要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只要能為災區做點事,就值得尊重。每一顆愛心都閃爍着人性的光輝和愛的力量。災難面前,最重要的不是你捐了多少錢,而是我們能不能戰勝災難。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在愛心傳遞中彼此包圍的溫暖,即使我們每人捐一元錢,凝聚在一起,全國也有13億呀! 

  一場巨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就會變的很小很小,一顆小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一片愛的海洋! 

  在和平安靜的年代,愛是春風化雨的細枝末節;而在毀滅性的災害面前,愛是強勁、震撼的弓箭一舉粉碎災難的囂張!這場浩大的災難,震動了汶川,同時也震動了中國廣博的人心,一顆顆安逸、疏離、渙散而又零落的心被一種道義和情懷喚醒。中國億萬民眾的心,再次緊緊凝聚! 

  汶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感動汶川,感動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汶川,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