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是令中國人難忘的一年,也是一個令中國人恐懼同時又是讓中國人興奮的一年,它更有着無數讓中國人感動的一年……2009年2月6日,我看了《感動中國——十大傑出人物》這節目。激起我無數的感動和感想。 

 武文斌,他是一名普通的年輕戰士,他那不怕苦不怕累,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我。5·12,山崩地裂之時,是他們用綠色的迷彩撐起了生命的希望。在那緊張時刻,他徹夜不眠,疲勞過度,獻出了他年僅26歲的生命。雖然他的身體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處倒下,但他那綠色的身影,辛勞的汗水,不朽的靈魂永遠珍藏在這片土地上。他那年僅26歲的青春像是最亮的光束,撐起了災區同胞們的希望,樹起了旗幟。正是有無數個像武文斌這樣的人為了我們這個共同的家園——中國;為了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同胞——中國人,在危難之時撐起一片天。我為之感動,感謝他們。 

 相信這是一個人盡皆知的名字——金晶,她那頑強的毅力,令全世界人欽佩。在法國傳遞火炬時,幾名藏獨分子試圖從她手中搶走火炬,坐在輪椅上的金晶毫無畏懼,用雙手緊緊抱着火炬,臉上流露出驕傲的神情。她被威脅。毆打,但她手中的火炬始終沒有被搶走,她竭盡全力保護住了火炬。這一幕不僅感動了中國也感動了世界。因為她保護的不僅僅是一個火炬,而是全中國人民的尊嚴。那是光榮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軀擋住了殘暴,她用美麗的微笑傳遞力量。她讓全世界讀懂了奧運的神聖和中國人的堅強。 

 一個個可敬可佩故事,一個個鮮活的面孔,他們讓我知道什麼是精神力量;什麼是理想信念;什麼是不惜犧牲;什麼是無私無畏;什麼是執着追求;什麼是甘為人梯;什麼是大愛無言……我感激他們。 

 《感動中國》,中國人感動。他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淚水,但這種淚水中滲透着力量。作為一名中學生,也許我們不能做一些感動天地的事,但我們可以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為我們的家庭,我們的集體,我們的國家多做一些,努力塑造自己的道德品質,為中華民族的富強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