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醉於想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於想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思。”這是相思。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思念。”這是思念。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想念。”這是想念。

  相思、思念、想念。看起來密切聯繫,其實是截然不同——實質上的不同。

  相思,是兩個遠隔千里的戀人彼此思戀。

  思念,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想念。

  想念,是對過去的懷念,對人的想念。

  看起來,似乎也沒有什麼區別,但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相思是是痛苦的、悲涼的。

  “用你心,換我心,始知相憶深,你若不想我,那我何必想你。”思念是一種病,決絕,最終只會彼此傷害。

  “想念若真如一夢,過而無痕多好,人就不必失意,只當醉了一場,醒來仍過平淡的生活。”想念美好、樸素、平實,沒有過多的渲染色彩。

  想念是相思和思念的起點,沒有相思的複雜纏亂,沒有思念的痛徹心扉,只有暖暖的回憶。

  我們可以想念一切,想念紙飛機、有軌火車、午後金燦燦的暖陽,還有一群打打鬧鬧的小夥伴;想念曾經愛做夢無憂無慮的日子;想念上課時和同桌傳過的小紙條;想念記憶深處對我們微笑得像陽光般溫暖的男孩。

  有時,想念很甜,甜得我們的淚水都爭先恐後地往外涌;有時,想念很苦,讓意志力緊繃。

  有人說,分不清夢幻和現實的人,都糊塗地過得很幸福。那當我們沉醉於夢幻之中,沉醉於想念之中,我們也會很幸福嗎?

  就像曾經,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傘,寧願淋雨的日子。

  多想沉醉在想念之中,沉醉於曾經的日子中。

  不會相思,不懂思念。輕閉雙眼,沉醉於想念。

  真希望,可以永遠沉醉於想念,一輩子都不要醒過來。

  初二:李佳陽

您正在瀏覽: 沉醉於想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於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