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愛至永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愛至永遠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全人類共同的話題。

  感恩母愛至永遠,這是發至肺腑的永遠不能忘懷的至深情感。儘管已入暮年,子孫滿堂,對母親的摯愛和懷念,刀刻斧鑿般地鑲嵌在心底,永恆。

  起源於古希臘的母親節,是人類向母親致敬的崇高致上傳統;起源於美國的現代的母親節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古希臘母親節的傳承和延續;從港澳台地區流行傳入大陸的母親節從上個世界80年代開始被接受。現在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成了全世界共同的母親節,人們用各種各樣的方式表達對母親養育之恩的感謝。

  外國的母親節習慣送康乃馨,中國的母親節獻萱草花,也就是忘憂草。忘憂草更適合中華傳統文化,這花兒就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結出的果子有翅,這“翅”就是母親生命的延續,血脈的延續。這筒狀的花兒就是母親給子女撐起的一把傘,遮陽避雨,百般呵護。

  幾十年間我從來沒有間斷看望母親,陪她老人家嘮嘮嗑,敘敘暖。母親常說,你們工作很忙,有時間常回來看看就可以了,不一定要過什麼母親節,心中有娘,就心滿意足了。這就是母愛,平凡的愛。

  朦朧時光,母親不厭其煩地教說話,一個一個單詞地把話語連成江河,一個一個數地把量的概念連成數據,一個一個現象地把好奇的心靈打開。母親充當著第一任老師的責任,撫育我們健康成長,溫室的花朵即將綻放,迎接大千世界的燦爛陽光。

  成長年代,母親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生活困難時期,母親親力親為,帶領子女們養雞養鴨養豬,種植蔬菜,度過生存危機;“文革”動亂時期,母親忍辱負重,對被打倒的“走資派”丈夫不離不棄,對子女嚴格管教和百般呵護,度過瘋狂年代,培養成人。

  放飛年代,母親一如既往,關心子女的工作和生活。在空巢的幾十年間,盡量不麻煩子女,卻不時地為子女們操勞,即使四代同堂了,也關愛到每一個親人。尤其是春節,每每歡聚,總是拿出最好的東西招待,從不間斷。父親去世后,她老人家堅強地生活着,仍然關心子孫的工作和生活。即使在她彌留之際,仍然念念不忘親情。

  我的母親是建國前新中國第一代軍政大學生,也是百萬轉業官兵下北大荒墾荒的建設者,更是我們子女的榜樣和驕傲。母親常說,比什麼都不重要,要比就比如何做人。這是母親給我的終身教誨,受益匪淺。

  母親是火焰,為我們點燃了生命之光;母親是港灣,為我們遮風避浪;母親是山泉,為我們幸福流長。

  地球上有很多河流被稱為“母親河”,她滋潤大地,哺育生靈,成為人類文明發展的搖籃。黃河是華夏兒女的母親河,孕育了中華文明,也是母親的象徵。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仁厚的。把我們的祖國比作母親,那是對母親的最高讚譽。祖國給了我們幸福的生活,母親給了我們畢生的心血。

  母親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終生難忘。母親的那份守望,不僅是血脈的延續,也是人類發展的希望。世上神聖的東西很多,然而最神聖的莫過於母親。

  母愛猶如和煦的春風,吹拂着我們的心田,帶來人生一片綠色的海洋;母愛猶如一片祥雲,過濾着強烈的紫外線,呵護着我們不受灼傷;母親猶如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着我們的一生。

  權親錢親不如娘親,房好車好不如娘好,人亮衣亮不如娘的心靈亮。感恩母愛至永遠,從一點一滴做起,用一輩子來體驗偉大的母愛,悟出真諦,不枉此生。

  感恩母親,最好的傳承就是把偉大的母愛發揚光大。

  感恩母親,最好的回報就是把溫良恭儉讓歷練終生。

  感恩母親,最好的答案就是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初二:310314780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愛至永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愛至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