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落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入夜,街上行人依稀,萬家燈火次第消失,路燈發出清冷的光,樹木失去了生機,彷彿在寂靜中等待無人知曉的命運。逐漸的,夜已深了,霧似的雨圍繞着整個世界,一眼望去,渾然一體,是現實還是夢境……屏住呼吸,生怕攪和了寧靜的夜晚。現在,好像只剩下我與飄落的雨…… 

  雨,悄然無聲的落下,如此善良,睡夢中的人們感受到了嗎?獨自一人安靜的尋覓着,迷茫無際的世界,到底哪裡會是出口。雨的命運亦是同樣凄涼?漫無目的落在每一處,將來會是怎樣,而自己根本無法控制。總以為可以稱心如意,總以為可以這樣幸運,總以為可以受人喜愛,總以為可以得到肯定,可到最後,一切一切的“以為”只不過是一個絢麗的幻境,這美妙絕倫的戲幕,永遠只是幻影,它如泡沫般美麗,卻也像泡沫般虛偽。面對現實的人心,這所有的“以為”都將破碎,而現在,美好的憧憬只不過是欺騙懦弱的自己。 

  雨不停地下着,落在葉上、石頭上、公路上、土壤里……滲入我的心裡。曾經編織未來,曾經回憶過去,這一切有滋有味。忘記了偽裝的世俗,隔離了紛擾的噪音,一個只屬於我的夜晚,總是等待流星劃過天際,期許心中最美麗的願望。在今夜,卻是細雨的相伴。算了吧,苦苦的等待是沒有用的,不能與流星邂逅,那是與它無緣。但現在,應該好好珍惜屬於我們的夜晚,眼前所擁有的,才是最真的美,會這樣想,或許是因為有着同樣迷茫的道路吧! 

  不再去想到底為什麼,暫且讓自己歇歇吧,安然步入夢境,或許這能找到答案。 

  次日清晨,雨已經停了,散步在路上,空氣總感覺如此清爽,樹葉更是翠綠欲滴,土壤踩上有綿綿的舒適感,道路少了往日堆積的塵埃……一切,是個嶄新的日子。猛然想起,是昨晚那場雨,這一切的功勞全都皆因昨晚下了一夜的細雨……突然,我迷茫的心境豁然開朗! 

  生活不是擁有完美結局的美麗童話,有些願望,有些等待,一輩子都不可能實現,付出的也不一定會有如意的結果。雨無私的散落在每一處,無論結果如何,它都相信,自己己經做到最好,盡了責任,並不是沒有任何意義。相比而言,我們自己本身,是不應該怨天尤人,反之,則應該要求做到更好,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