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宮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迷宮 標籤:迷宮作文

迷宮伴隨着我的童年走至今時,它帶給我的,永遠不只是那用來回憶的快樂。

  小時候,母親第一次帶我去書店是在我5歲的時候,那時的我,對書的概念充滿了好奇,在漫畫書和《魯賓孫漂流記》之間,一本《三國迷宮》靜靜地躺在了我的視線里。不知是何原因,我竟然祈求母親為我買下它,雖然我不知道迷宮的玩法。

  打開書的第一頁,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帶着綠帽子的紅臉小人,被我一慣稱為“小綠帽”。與其說這是我童年快樂的開始,不如說是我閱讀生活的起點。在“小綠帽”上方有一個對話框,裡面有着讓我眼花繚亂的“天文漢字”,我看似在深思熟慮,實則在瞎蒙亂猜。猜了許久,終於說起來自己感覺順口一點,就開始了迷宮的征程。

  第二頁,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城池,裡面有着交錯相通的小路。我滿懷信心地左衝右突,卻始終不知道該沖向何處。在自己內心的一番尷尬中尋找着出口,終於在城中的一個小房子內找到了一個箭頭的標誌。在一圈又一圈的勾畫下,我終於過關了,我的第一次迷宮之旅以勝利告終。

  第三頁給我的印象更為清晰,我深刻的記得子龍將軍面對千軍萬馬突破重圍的場景。遊戲的難度在於要先找到兩位夫人才能走到終點。具體的過關路線以不在我的記憶中,但那份樂趣至今回憶起來依舊蕩漾心邊。

  ……

  長大后,迷宮已從我的生活中移去,成為了一種回憶。我之所以告別迷宮,是因為我認為人生的遊戲比迷宮更有趣。

  班級內,幾名同學依舊擺弄着一本布滿灰塵的《迷宮》在那裡津津樂道地看着。看着他們快樂的表情,並沒有讓我加入到他們的行列。如果迷宮在我心中變成了一種磨練意志且有益的一種遊戲,那麼我寧願將它深埋在心中,變成一種回憶。

  在我的心中,人生永遠不等於一本迷宮書,因為無論怎樣玩迷宮,前途都清晰地呈現在你的眼前,能否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人生永遠不是呈現在你面前的,它的前途需要你去探索,需要你用心去領會,不是只縱觀全局幻想未來等待所能得到的,更不是一場只是為了讓你開心的遊戲。

  這感覺,就像自己陷入一場擁有銅牆鐵壁的迷宮中,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也許,下一個拐角,就是你遊戲的結局,也許下一個拐角,就是你成功的開始。

  這就是迷宮,即被我愛着,又被我遺棄着。

  如果我曾經把迷宮看成了自己的人生,那麼我寧願將它深埋,留下美好的記憶。

  如果迷宮永遠不是我的人生,那麼我希望能一直活在童年的夢裡。

  但是人生不會允許我們這樣做。童年的夢只是過去的瞬間,而未來的光明才是永恆。讓我們唱着激昂的戰歌高歌猛進吧,迷宮不在是一片謎團,其實是我們前進的氣焰!

  拿出我們的精神,將迷宮的夢境變成未來無限的光輝!

  吉林延邊汪清縣汪清一中初二:李星翰

您正在瀏覽: 迷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