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出自己的迷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自己的迷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是迷宮,在沒有找到出路之前,一直在摸索,探求成功。 

  --題記 

  我喜歡快樂,所以我選擇微笑;我討厭難過,所以我逃避哭泣;我喜歡自由,所以我選擇自我;我討厭束縛,所以我逃避囚籠;我喜歡成功,所以我選擇堅持;我討厭失敗,所以我逃避絕望。因為喜歡與討厭,選擇與逃避,是人生的迷宮。 

  我喜歡走迷宮,在我尋尋覓覓的時候,我會經歷思考與選擇,我也會經歷各種失敗與挫折。所以,在走迷宮時,享受的便是那一次次的重頭再來。只有曾經迷失過方向的地方,才能提醒我們出路在哪裡,那裡! 

  我喜歡走迷宮,在我猶豫的時候,我看到了他矯健的步伐,他已經箭步如飛地衝刺着。而我,還在尋找着出路。當我歷經一次又又一次地迷路時,我終於找到了出口,可是我卻走不出出口。而他,早已在彼岸向我揮手,揮手……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捨。在睡夢中,我忍受了黑暗的洞霧,準備迎接晴朗的早晨。我把我的腳步作為生命的賭注。這是一場賭博。我想要贏得通往出口的路。然而,一天一點,日光漸稀漸遠;一天一點,天黑得望不到邊。我恐懼,我大聲吼。期待他可以來拯救我。可是他沒有出現,於是我不得不一個人前行,前行…… 

  漸漸地,天亮了,我發覺我早已來到“心中的彼岸”,我走出了那個迷宮。而他,就在我身邊。突然,一個晴天霹靂,我不省人世了。我從睡夢中驚醒。原來,一切只是一場夢。夢醒后,我才知道,那是一個很現實的夢。就像人生中,必須要經歷的過程一樣艱難。需要經歷一場“迷宮”或是一場“賭局”。而他,便是人生的高峰——自我的靈魂。 

  只要心中有路,腳下就會有路;只有經歷迷路,才能獲得人生的出路。

您正在瀏覽: 走出自己的迷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自己的迷宮 暫無評論